海尔或借智慧家庭中枢设备抢占“智能”先机

icon 2014-03-21 14:27:08
icon 0

摘要:互联网时代,智能家电市场渐成“红海”,主流家电品牌纷纷寻找互联网时代企业发展的最佳模式,不断推出新品,力争获得消费者认可。作为家电领域的佼佼者,海尔更是接连发布了天樽空调、空气盒子、智能路由器等产品,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互联网时代,智能家电市场渐成“红海”,主流家电品牌纷纷寻找互联网时代企业发展的最佳模式,不断推出新品,力争获得消费者认可。作为家电领域的佼佼者,海尔更是接连发布了天樽空调、空气盒子、智能路由器等产品,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专家表示,海尔的一系列举动意味着其“智慧家庭”布局全面落地,将借助高端智能产品抢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先机。

  记者在浏览各大论坛时发现,现在用户越来越看重智能产品的使用体验,对于产品的便捷性、智能程度非常在意。“家里花了好几千买的智能电视,操作麻烦,家里老人根本不会用,结果现在变成了摆设。”“一个家电一个遥控器,但却总是找不到想要的那个,有时真的很烦。要是能用一个东西就可以控制所有家电就好了……”网友的话语中透出对智能家电集中管控设备的迫切需求。

  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针对消费者的吐槽与抱怨,海尔正在研发一款智慧家庭中枢设备,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可能近期与消费者见面。业内人士认为 ,海尔一直致力于用户需求的挖掘,从研发到测试及至最终上市,始终遵循“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重视交互信息。这款智慧家庭中枢设备即将上市的消息标志着海尔互联网战略实施的提速。

  据了解,这款智慧家庭中枢设备不但可以对不同家电进行统一协调,还可以对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数据分析,从而为用户提出健康合理的生活建议,与用户形成有效互动。由此可以预见的是,海尔的智慧家庭中枢设备极可能成为家庭互联网格局交互的关键点。

  在海尔互联网战略布局下,智慧家庭中枢设备在打造健康智能的智慧家庭的同时,也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目前海尔构建了“一云多网N端”的产业架构,将每一类产品都变成互联网终端,并且这些终端具备智能感知、互联互通和协调共享的功能,可以实现人与人、人与家电、家电与家电之间的交流沟通,让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充分享受智能时代的最佳应用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