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闻香识名媛 专注品质之美

icon 2014-03-21 14:25:01
icon 0

摘要:第29届名家具展于3月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当日进行了现场报道。本次展会以“设计无处不在”为主题,让大家再次感受到设计之都深圳的设计世界。

  第29届名家具展于3月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当日进行了现场报道。本次展会以“设计无处不在”为主题,让大家再次感受到设计之都深圳的设计世界。又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让家居大佬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以下为采访实录:

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闻香识名媛 专注品质之美
雅兰集团总经理 吴为

  采访嘉宾:雅兰集团总经理 吴为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杨程

 【新浪家居】您好,很高兴在家具展采访到您!雅蘭myside今年的招商主题是“闻香识名媛”,请给大家再详细介绍一下为什么会定这个主题?

 【吴为】雅蘭,是一个如兰花一样美好的名字,寓意着“如兰花一样,为寻求美好的品质而生”。在过去的的四十年里,雅蘭一直低调行事,专注于产品之美。

  2013年,雅蘭的主题是“雅蘭,出巷!”。2014年是雅兰大品牌营销年。我们觉得是时候,让世人嗅一嗅雅蘭的这股沁人的芬芳。这次的主题是“闻香识名媛”,

  一方面是她从香港来。雅蘭1996年诞生于香港九龙塘,比香港无线电视台还早一年。1972年雅蘭成为英东远东司令部床垫供应商并承袭了英国的标准一致到现在。

  世界第一张床垫是席梦思,中国第一张床垫是雅蘭。雅蘭是中国第一家床垫企业,被誉为中国床垫行业的“黄埔军校”,业内人士包括很多竞争同行领军人都深知,雅蘭自1966年在香港成立至今,一直是中国床垫制造域的摇篮,以领先的技术设备雄踞业内先导,更为行业输出大量精英人才。48年,对于中国99%的家具企业,都是一份难以企及的历史荣耀,也注定了这个雅蘭高贵的名媛血统以及同行无法复制的品牌故事。我们也希望今年通过雅蘭的大品牌营销让更多世人了解雅蘭,认识雅蘭,记住雅蘭。

  另一方面48年坚持,只为品质之美。雅蘭,48年来专注于品质,这种坚持也为雅蘭赢得了无数行业的第一。我们拥有三重品质管理系统,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2013年,CCTV2《中国软体家居现状市场调查》走进雅蘭,了解一张好床垫的制造标准,亲身感受雅蘭床垫48年专注品质之美。

  另外,“闻香识名媛”也是我们今年的一个招商主题,你们可以看到我们现在旗下有多个国外的知名品牌,包括舒达,美力格,My Side,美安娜等,这些都是美国著名的品牌,我们是他们在国内永久的持牌商。所以我们说“名媛”,都是具有高贵血统的,包括My Side在Kingsdown集团已经有110年历史,舒达也有80多年的历史,而美安娜在美国主推的就是名媛的概念。所以我们说闻香识名媛不仅仅是雅兰,我们旗下所有的品牌都具有名媛风范。

 【新浪家居】此次展会雅蘭还打出了“My Side‘觉’色演出”,“招募好‘色’之徒”的主题,My Side将高端科技定制床垫带到中国,目前经过一年的发展情况如何?

  【吴为】现在正是My Side登陆中国的一周年纪念。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My Side作为高端定制品牌,完成了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武汉、重庆等中国重点城市的布局,门店数量已经发展近百家,获得了许多高端消费者的青睐。按照与My Side美国母公司KINGSDOWN,INC。洽谈时的规划,包括开店城市、店面数量、销售目标、价格、市场分析等,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扩大市场占有。

  此次展会主题,我们打出“My Side‘觉’色演出,招募好‘色’之徒”的主题,目的是希望能够有更多懂得My Side独特的睡眠颜色的经销商朋友,一同品鉴。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雅蘭推出了哪些新品呢?有什么样的特色和优势?

 【吴为】这次展会我们主要推出两个系列,一个是纪念版·第一夫人,另一个是珍藏版·金雅蘭。

  第一夫人的灵感主要源自于遥远而神秘的东方古国,那让人神行迷离的异域风情。它属于纯中式宫廷软垫,而且是纯正的香港制造。她拥有双重独立抗干扰睡眠支撑,双重弹簧,双重承托。采用天然进口乳胶点層,独立袋装弹簧,营造完全的无干扰睡眠。

  金雅蘭,在光阴游走的脚步里,优容收藏幸福的秘密。它拥有尊贵的气质,演绎在香港畅销30年的经典。同样采用纯天然进口乳胶垫層,透气健康,引用比利时进口面料,A面偏硬B面偏软,满足了消费群体不同的需求。

 【新浪家居】2014年品牌战略如何?

 【吴为】雅兰作为中国第一家床垫企业,一直盘踞床垫中端消费市场中。My Side则负责实现中高端床垫市场的占有。品牌之间是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关系。基于这一点,雅兰及My Side未来将保持品牌定位。

  雅兰方面,将会把品牌的触角向省外区域持续延伸。2014,雅兰会有全新的品牌代言人形象出现,让消费者从另一个方面去感受雅兰,增加品牌的号召力。

  My Side方面,则会在“贵族定制”的方向上发力,创新营销的模式,深入圈层营销,增加My Side与高端消费群体的接触。同时,也会加大在高端渠道的投入。目前,两个品牌都在航空杂志、机场等地进行了广告的投放。

 【新浪家居】最后您觉得2014年中国床垫业发展环境如何?

 【吴为】刚好最近和一位媒体朋友探讨过一个有趣的话题。是关于家居“文化论”的。如果说2013年是家居的“产品”年,那么到2014年,有不少人就提出了家居的“文化”论,认为现在的品牌和产品,更应该注重文化方面的内涵。其实,这个理论只是现实的“投射”。2014年,消费者关注床垫传递的“文化”,包括“品牌的文化”、“睡眠的文化”等等,那对于拥有良好的品牌声誉、注重健康睡眠文化传递的床垫企业而言,绝对是有利的一点。我认为2014,对于雅兰和My Side来说,都应该是饱含机遇的一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