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五):访设计师朱丽

icon 2014-04-28 11:12:47
icon 0

设计要遵循本质 聆听内心的声音

 

由筑客网承办的2014年“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组织45名设计师于4月6日—18日期间,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先进设计理念,拓宽设计视野,寻找自己的设计信仰。

游学期间,筑客网对参与本次游学项目的设计师进行了采访,下面是设计师朱丽的游学感悟:设计要遵循本质,聆听内心的声音。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五):访设计师朱丽

【筑客网】本次游学您从思维、技能、技法和方法上学到了什么?

【朱丽】A、DESIGN FOR ALL的课程很好,所有设计都是相通的,国内设计师一般对自己的领域非常的专业,对其他设计领域了解较少,需要提高。

B、中国的设计链条及设计师的品牌效应还不足,这不完全是设计师本人的问题,国内大环境还需要一定的提高和改变。

C、从设计的根本出发,人的感受,功能的需求,传统的传承,不要从细枝末节、风格、颜色等入手。

 

【筑客网】上课期间最喜欢哪位老师的课程,为什么?

【朱丽】喜欢智利籍女教授芭芭拉的课程,虽然很短暂,但是提供了设计的最终出发点,设计思想的表达方式,同时还有对设计元素取材的讲解,案例的分析,感觉很好。

【筑客网】在参观设计工作室过程中,给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个地方?为什么?

【朱丽】印象最深的是设计学院院长带我们参观的一个设计师的小住宅。这个住宅同时也是设计师的工作室,活灵活现的体现了他自己的设计,和他的产品在实际使用中的情况,还有里面的人对设计的热烈讨论的场面也印象深刻,设计气息很浓,米兰不愧为设计之都。

【筑客网】本次游学对您日后生活的帮助是什么?

【朱丽】更加明确设计应该遵循的本质,聆听自己的心声,不要被商业气息很浓的环境吞没了自己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