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曼创始人方建华的用人观和互联网思维

icon 2014-04-25 15:14:15
icon 0

摘要:近来,电商大咖方建华时不时登上行业新闻头条,业界不断传出,他打造的互谅网零售女装品牌茵曼正紧锣密鼓筹划IPO,密洽融资IDG、阿里,成为首家原创电商上市品牌。而在2013年双11,茵曼以超级大黑马的姿态跃居双11女装品牌榜首,为茵曼品牌发展...

    近来,电商大咖方建华时不时登上行业新闻头条,业界不断传出,他打造的互谅网零售女装品牌茵曼正紧锣密鼓筹划IPO,密洽融资IDG、阿里,成为首家原创电商上市品牌。而在2013年双11,茵曼以超级大黑马的姿态跃居双11女装品牌榜首,为茵曼品牌发展带来全新的突破。茵曼创始人方建华,更为行业、媒体等紧密关注,业内外各种赞誉与褒奖也蜂拥而至。

茵曼创始人方建华的用人观和互联网思维

    茵曼品牌创立于2007年,2008年正式进入互联网。在此之前,方建华经营一家外贸服装ODM工厂,为茵曼品牌诞生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及雄厚实力。几年时间里,方建华就将一家只有20人的小工厂,打造成一个超过1000人的电商品牌集团公司,以棉麻生活圈为核心,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全面布局,开启多元化发展的王国。

茵曼创始人方建华的用人观和互联网思维

    在很多人眼中,方建华是电子商务时代敢为创新、拥有吃蟹精神的闯客。员工形容他为“工作狂”,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和积极进取的状态,他更是许多员工心中的“偶像”。方建华说“永葆激情,像袋鼠一样奋勇向前”是他创业至今成功的不二法宝。

    未来,方建华意图玩转“慢生活”概念,改变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他的野心不仅在于上市,也要从行业定位层面赋予电商品牌更高使命,使人们对电商平台的关注,进而关注到电商品牌的发展与实力。让“棉麻艺术家”茵曼成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第一品牌,走出中国,成为“世界的棉麻生活品牌”。那么他将如何点兵用将,来经营这个棉麻国度呢?

    以下几点是作为品牌和企业创始人的方建华对用人观和他的互联精神有关的整理:

选人用人十大观

胸怀

胸怀是人与人之间关爱与包容的能量,胸怀有多大你所达到和看到的世界就有多大;

 

天下没有难做的事

一开始就相信,只有不想做的事和不敢做的事,没有做不到的事。

永不言败,不管遇到任何困难,成功一定只属于坚持下来的人,属于从不放弃的人;尽管可能遭受挫折,依然勇于面对挑战,从不气馁。

 

激情

激情是成功和灵感的发源地,就像“兴奋剂”不仅可以振奋自己,也能感染别人。

 

平凡人做非凡事

我们都是平凡人,不管成功与失败,都能以平凡的心态面对;不大喜大悲才能做出非凡的事情;我们习惯做好身边的每一个小事,只有把小事做好了,才能成就大事。

 

正能量(心态)

抱怨是一种“毒药”,正能量则是人与人相处沟通的“补品”。

正面的心态才能激发正面的情绪,并释放出一种快乐的工作能量和充满活力的氛围。

 

艰苦奋斗

我们没有强硬的背景,更没有保护伞。所有的成绩,靠的是每一个汇美人勤恳工作、没放弃、敢挑战做出来的。

16年来,正因为创业不容易,正因为有过艰苦的过去,未来更需要我们秉承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创新,我们才能一步一步走得更稳;公司越大,越要有能克服惰性的人,否则我们将变成温水中的青蛙。

 

创新

我们之所以进步,是因为有更高的追求。市场在变大,竞争日趋激烈,人要站稳脚跟就必须变强。

任何一家活下来的企业,不仅是要有优质的商品,还需要具备持续创新和变现的能力。

 

相信天下顾客都是好人

首先我们知道自己在一家产品+服务的企业,销售的就是用心。意识决定了你的行为,即便部分人不好,也只能代表个别人;把顾客想象成好人,顾客就会视你如亲人,这是人与人信赖建立的基础。

 

即使失败了,精神也不能败

就如同人体,肢体可以停止但心脏不能停止。不管什么时候,遇到再难的事,即便事情没达到我们理想的要求,我们仍然可以马上振作重新再来。

公司16年来遇到危难无数,好几次甚至走入危局,我们吃过亏但挺过来了,就是因为有这种不败的汇美精神。

 

行动取胜

高效对汇美(茵曼)的影响至关重要。很多决策和行动可以在落实过程中优化,而不需要进行过于广泛的推敲,我们提倡在深思熟虑。

 

互联网零售品牌观点

1、老板固然要抓宏观的东西,若没有经历过抓细节的痛苦和煎熬,你的品牌很难成功, 你的员工也会没有动力,慢下来,才能发现细节之美。

2、互联网零售核心竞争力在于谁能够提供“高性价比商品”,谁能够真正把消费者的核心利益变成实实在在的体验。

3、做品牌就是一次“长跑运动”,你若一开始就被高大魁梧的对手吓到,那就不会成功的欲望和胆量。跑步,要掌握呼吸、节奏,什么时候快跑,什么时候慢跑,在转弯处如何超越对手;

4、中国社会信任成本很高,有时候靠协议合同也不管用;这种事情,单靠政府很难解决的,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有社会责任感,力所能及做一些做国民教育的事。茵曼会做一个大众生活的引导者,我们希望社会民众能从焦躁的氛围中慢下来,解放出来。

5、做品牌要从员工开始,由内而外,才能做好一个品牌;员工了解一个品牌太重要了,决定了他们做事情的方向、结果、质量、细节。

6、中小品牌的机会在细分品类,小众市场;在互联网不是你选择的切入点越大越好,相反“小即是大”往往看起来很小众的市场最后也可以成大市场,茵曼当时没有任何人相信我们会从一个棉麻品类发展到今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