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放大1000倍洗碗布上惊现超级菌群

icon 2014-05-20 09:35:15
icon 0

摘要:  放大1000倍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近日,就有不少网友将自家厨房放大到了1000倍,并且惊奇的发现,看似干净的厨房其实藏污纳垢,成了细菌和病毒滋生的温床。而且据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数据统计单块洗碗布的细菌就高达5000多亿个,洗“干净”后的...

  放大1000倍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近日,就有不少网友将自家厨房放大到了1000倍,并且惊奇的发现,看似干净的厨房其实藏污纳垢,成了细菌和病毒滋生的温床。而且据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数据统计单块洗碗布的细菌就高达5000多亿个,洗“干净”后的碗细菌也超标。

  据了解,网友们将这一“发现”上传到网上后,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网友们的参与讨论,并在微博上形成了热门话题“放大1000倍看世界”,短短的1周内就吸引了5万多人转发、评论。

  “真没想到,原来厨房里这么脏!”一位微博名叫“五月是蓝色blue哒”的网友表示,原来厨房里暗藏这么多的细菌和病毒,仅一块洗碗布上的细菌就多达5000亿个。“真要是这样的话,那以后谁还敢用洗碗布洗碗?”

  对于微博上出现的这组数据和网友们的抱怨,业内专家表示,其实这早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早在2011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北京、上海两地洗碗布检测结果就显示,单块洗碗布的细菌总数竟高达约5000亿个,并暗藏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球菌、沙门氏菌等19种致病菌。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并不建议用洗碗布洗碗,这样餐具表面残留很多细菌,还容易浪费水。”专家还表示,要想解决这些难题,提高洗碗机在中国的普及率至关重要。因为洗碗机不但能解放人的双手,其实还有一个杀菌消毒的功能,以海尔的高温煮洗洗碗机为例,其杀菌率就高达99.99%,其消毒效果甚至还高于消毒柜。

  记者了解到,由于在行业内首次采用了80℃高温煮洗的创新设计,海尔的这款高温煮洗洗碗机除了能高温杀菌外,还能有效分离顽固的油渍,无论是中国式的煎、炸、蒸、炖,还是八大菜系带来的污渍都能清洗干净。另外,一次洗碗只需1度电、10升水的节能功效,也要比手洗节省出很多水电费。而人工手洗一天所需的水量就高达100升,冬季冷水加热也需要浪费不少电量和天然气。

  当然,能解放用户双手、杀灭餐具表面99.99%的细菌固然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洗碗机能彻底解决目前中国厨房里面临的健康难题,毕竟洗碗机在中国的普及率只有0.9%。看来,转变用户思维、消除误解才是提高洗碗机普及率和解决中国厨房健康隐患问题的根本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