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橱柜企业备战2014上海厨卫展 借展会建设“全国性品牌”

icon 2014-05-22 09:28:17
icon 0

摘要: 2014年上海厨卫展即将在5月28日-31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华南橱柜企业就占据了“半边天”,包括金牌厨柜、好兆头橱柜、皮阿诺橱柜、好来屋橱柜、阿德勒橱柜、金宝莱橱柜、尚品宅配等华南地区的橱柜企业都将参加此次展会。

  2014年上海厨卫展即将在5月28日-31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尽管参展企业多数为卫浴企业,橱柜企业的参展作为厨卫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依然是展会上的一大关注点。

  在上海厨卫展官网上的参展商资料上,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上海厨卫展的橱柜企业共有约28家(包括生产橱柜的卫浴企业),华南橱柜企业就占据了“半边天”,包括金牌厨柜、好兆头橱柜、皮阿诺橱柜、好来屋橱柜、阿德勒橱柜、金宝莱橱柜、尚品宅配等华南地区的橱柜企业都将参加此次展会。

  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厨卫展会,上海厨卫展对于橱柜企业来说意义几何?皮阿诺橱衣柜副总裁张开宇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上海厨卫展因其专业性、全国性,品牌影响力大,对于皮阿诺这个华南企业来说,其吸引力甚至超过了广州建博会。

  企业创新不断 智能产品或代替去年“人性化”风潮

  2012年,干露露现场泡澡助阵,令当年的上海厨卫展被许多业内人士评论为有宣传“泡沫”过多的嫌疑。

  2013年,上海厨卫展主办方在参展商指南上明确列出了“禁止噪声”的政策,现场少了许多明星助阵、人体彩绘等宣传,许多品牌直接用“产品”的硬实力来说话。在橱柜企业中,“人性化”设计、“厨卫一体化”成为当年的潮流趋势。

  2014年上海厨卫展,橱柜企业将带来哪些新品和新的潮流?新浪家居采访了解到,华南橱柜名金牌厨柜将带来名为“i kitchen 一掌智控厨房”的产品。这款产品通过智能模块化设计控制器,触摸屏手机发射系统。智能控制器可与家中厨房电器相连,基于WiFi通讯功能,通过手机软件实现远程实时控制工作及定时功能,减少能耗。金牌厨柜内部人士评价这款产品称“它适用于智能手机系统,应用广泛,简单易用。”

华南橱柜企业备战2014上海厨卫展 借展会建设“全国性品牌”
2013年厨卫展上,橱柜展台的营销活动情况。

  智能化,早在2012年左右已经在卫浴行业掀起浪潮,当下一些卫浴领头企业已经将智能卫浴摆上专卖店,投入市场。而橱柜行业,智能化也一直是讨论的话题。随着企业研发的注重和投入,橱柜科技化、智能化似乎正在从趋势变成现实。

  橱柜企业创新力也将在2014上海厨卫展上得到进一步展示。据悉,今年好兆头橱柜将推出以新型材料为基础的新产品,以创新的产品为其“15周年历史沉淀”的品牌宣传基调添加新的一笔色调。

  以国际平台建设“全国性品牌” 业内称橱柜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上海厨卫展,是继法兰克福展、米兰展之后,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素有中国“卫浴奥斯卡”之称。对于橱柜企业来说,上海厨卫展同样是一个展示品牌力量,建设企业品牌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金牌厨柜参加上海厨卫展已经有12年,好兆头橱柜为8年,好来屋橱柜为4年。

  那么,上海厨卫展对华南橱柜企业影响如何?

  皮阿诺橱衣柜副总裁张开宇将上海厨卫展与广州建博会相比,并表示上海厨卫展更加专业。

  好来屋橱柜董事长陈晓黎则表示,他看重上海厨卫展平台的全国性,“要做全国市场,就找一些全国性的平台。”

  橱柜行业发展时间超过衣柜行业,而发展速度和品牌塑造等方面却落后于衣柜行业,相较而言,橱柜行业一直被业内评论为“发展相对缓慢”。

  而陈晓黎在接受新浪家居时却表示,“橱柜行业才刚开始。”他称,橱柜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时期,“现在,一个新的阶段刚刚开始。橱柜行业幼儿时期,大家认为慢,现在它已经吃饭了。这是新的开始。现在是发展最快的时候。”(新浪家居 陈海红/文)

  相关报道与专题:

  2014上海厨卫展前瞻:回归产品 智能化成主流

  【专题】品牌的力量 2014上海厨房卫浴展

  新浪家居2014厨卫好品牌揭榜

  新浪家居2014厨卫产品风云榜揭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