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与经销商的相处之道

icon 2014-06-04 10:23:10
icon 0

摘要: 橱柜企业要想对经销商很好的管理终端,就要控制好对经销商利润的让利比例,橱柜市场中有一个原则就是不能让经销商太强大,经销商太强大就会对企业有威胁,但是另一方面,又要让经销商有利可图,能够激励其上进。那么该给经销商多大的利润空间呢?一个基本点...

  由于橱柜行业的从业者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橱柜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使得企业要时刻紧盯市场随时准备“出击”。这一方面给橱柜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也让企业开始思考如何与自己的代理商相处,进而更好的管理自己的终端市场,顺利走上品牌扩展之路。

  把控科学的利润调配

  橱柜企业要想对经销商很好的管理终端,就要控制好对经销商利润的让利比例,橱柜市场中有一个原则就是不能让经销商太强大,经销商太强大就会对企业有威胁,但是另一方面,又要让经销商有利可图,能够激励其上进。那么该给经销商多大的利润空间呢?一个基本点是,让其赚钱是亘古不变的,但不能给他暴利。

  因此,对橱柜厂家而言,根据市场状况与经销商的实力,给经销商的拿货价格是多少,终端销售的价格基本又是多少,毛利率有多大,基本设计出经销商的月销量与利润估算值,及每年利润的增长幅度,这个幅度要合理不可违背实际,要让橱柜经销商分析可行并也有更大预期。

  经销商成功才是企业的成功

  企业应以一种负责任的经营态度面对每一位加盟的经销商,以一种诚恳的态度告知经销商,定制家具行业前景虽好,但经营难度和对经销商自身要求颇高。将经销商请进来,扶上路,再送一程。首先在店面的选址、装修、饰品搭配、企业文化塑造上协助经销商;在开业活动方面,公司提前派人员到现场为开业活动做筹备工作。开业效果取得成功后,公司根据经销商的实际情况安排驻店督导,协助经销商开展店面销售工作和引导经销商设计。

  经销商应跟随企业一起发展,企业也要充分重视经销商的盈利状况。只有经销商赚钱了,才有品牌忠诚度,只要经销商强大了,企业就会强大。很多成功的经销商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相信有了经销商的成功,企业步伐会走得更加稳健与快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