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格凭什么成就伟大?——解析地板行业创新内涵

icon 2014-07-02 09:20:46
icon 0

摘要:无论是苹果、特斯拉还是天格地板,无论是电子行业、汽车行业还是家居行业,如果一个企业坚持致力于消费生活品质的不断改善,并作出了足以深刻影响行业的巨大创新成果,那么他们就可称得上“伟大”

  在利润至上的时代,很少有企业会将“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作为愿景,原因很简单:追求伟大往往就意味着开创时的艰辛和坚持中的痛苦,甚至由于志向的远大,很少会有可借鉴的榜样,所以不仅很少同类,更会承受比“普通企业”高出许多倍的风险。因此要成为伟大者就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足以超越平凡的能力,使得这一过程成为真正的“王者之路”。

  然而虽然路途艰险,但是在全球、在各行各业都有着众多的企业在为梦想而奋斗,他们不满足于成为单纯的盈利机器,而是希望改变世界、改变生活;他们是奔跑在未来的现实领导者,他们的努力必定会载入史册:苹果用智能手机轻而易举地瓦解了传统手机几十年积累的市场,直接塑造了未来十年乃至更久的手机产业格局;特斯拉用纯电动车开启了未来汽车工业革命大门,让环保与舒适成为触手可及的交通方式;天格地板摒弃了钉子的束缚,以“第三代实木地板”的标准制订,全面改写了实木地板这一传统品类的连接方式、涂装方式、安装方式和服务方式,不仅将实木地板带入地热环境,更使得实木地板实现了全地域适应,并因独特的产品理念而深合低碳环保的家居生活潮流……这些创造虽然跨越了不同的行业,但无疑都是革命性的成就,他们在集体改变了我们生活的同时,更成其为自身的伟大,成为足以令人瞻仰的榜样。

天格凭什么成就伟大?——解析地板行业创新内涵

天格凭什么成就伟大?——解析地板行业创新内涵

  无论是苹果、特斯拉还是天格地板,无论是电子行业、汽车行业还是家居行业,如果一个企业坚持致力于消费生活品质的不断改善,并作出了足以深刻影响行业的巨大创新成果,那么他们就可称得上“伟大”

  苹果、特斯拉、天格,追求伟大者必先开创时代

  苹果公司,由史蒂夫·乔布斯及另外几个合伙人在1976年4月1日创立,它曾经设计并打造的iPod、iTunes、Mac笔记本电脑和OS X 操作系统,因出众的品质和先锋的理念而在全球拥有众多粉丝。如今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系列智能手机和iPad系列平板电脑,不仅因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掌上通讯、娱乐及社交格局而风靡世界,其自身也迅速攀升至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并在2012年创下6235亿美元的记录,成为了公认的伟大公司。但是在苹果大红大紫之前,因为坚持封闭的系统与独特的生态圈,除了被图形处理工作者所喜爱之外,苹果公司的产品一直被微软、IBM或戴尔所“打压”,难以摆脱小众的形象。然而正是因为如此坚持,苹果积累的技术财富和培育的创新环境通过iPhone和iPad这些优秀的产品得到一朝爆发:封闭系统保证了手机交互的愉悦使用体验,良好的创新生态圈保护了软件作者的收益,这使得苹果的产品几乎没有短板。苹果的坚持带来了真正属于掌上通讯和媒体社交的时代。

  特斯拉(Tesla)诞生于2003年,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锂离子电池生产纯电车的企业,其首款车型Tesla Roadster因为将纯电驱动和跑车结合在了一起,从而被认为可以媲美保时捷和法拉利。近年来,随着车型的不断推新和充电站等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特斯拉的市值快速超过了100亿美金,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普及,并成为了当前汽车行业最炙手可热的品牌。然而同样的,在成功之前,特斯拉也曾经面对众多的技术难关、成本高昂、产能低下、配套充电设备短缺等一系列问题,直至公司成立五年后才交付出第一辆整车,期间可谓是困难重重。但是因为对于纯电车在未来环保时代的信心,特斯拉坚持了下来,并在如今获得了成功。2014年上半年,特斯拉计划以开放自身掌握的200余项专利技术来推动整个纯电车行业的发展,开始了创造纯电车时代的旅程,而其自身也由此进入到了伟大企业的行列。

  天格地板,于1993年创立。作为中国最具生命力和成长价值的地板品牌,天格追求的也是改变生活的远大志向。所以天格从成立伊始,就将成为“全球高端实木地板领导者”作为企业的愿景,并以持续改进实木地板的应用范围与使用品质为创新的目标。1994年天格自主设计制造了行业首条PU自动化淋漆涂装生产线;1996年,天格将刚刚获得的实木地板UV淋漆专利技术无私的向行业开放,由此实木地板生产真正进入了产业化、规模化的历史阶段;2000年,天格研发成功“虎口榫”实木锁扣技术,一举解决了实木地板易“开裂、起拱、变形”的行业难题;2002年,天格研制出第一台全自动实木地板槽口封蜡机,同年,在经历数百小时的严苛地热测试后,天格锁扣型实木地板符合各项地热环境的使用要求,天格成为当时全球唯一能够生产合格纯实木地热地板的企业。

  作为新生事物,以锁扣连接、六面封漆、静音消声等专利技术为指标,以全地域适应、超高稳定度、耐抗地热为使用价值,天格第三代实木地板的出现,由于超越了当时消费者的期待而一度在国内面临推广的困难。但是在天格的坚持下,天格第三代实木地板逐渐受到了卢浮宫、金银岛酒店、NBA球场等世界地材最高要求者的青睐,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北美,有超过十万的家庭都将天格地板作为地材的首选,以至于在上海世博会上,天格荣耀入驻远大馆,以最令人信服的方式接受千万参观者的现场踩踏检验,从而逆向撬动国内市场。2011年10月,天格再次发布全球首个“纯实木耐地热地板系统解决方案”,成为行业唯一的纯实木地热地板系统方案提供商。

  天格二十年的努力,开创出了属于天格、属于中国地板行业的第三代实木地板时代,与苹果和特斯拉一道,在各自的领域中为生活地更美好坚持不懈,他们的贡献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重要。

天格凭什么成就伟大?——解析地板行业创新内涵

  正如天格董事长刘彬彬所说:天格的力量来源于专注,消费者对天格的信心来源于我们的持续专注。正是这种基于独特核心价值、精准把握未来趋势、坚持科技改变生活信念的情怀,让天格不仅赢得了消费者和行业的高度认同,更成为受到世界尊重的中国地板品牌

  天格地板,凭什么成就伟大?

  伟大的定义在不同的场合会有差异化的解释,但是仅就企业来说,“超越常规的杰出贡献,把握未来的出众视野以及坚持信念的过人毅力”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天格地板正是因此而走向伟大。

  伟大不只是强大,而在于创造不可替代的核心价值。

  足够大的体量是成就伟大的基础,但并非大企业就想当然地会是“伟大的企业”,还必须具备人所不能及的杰出贡献及存在的核心价值。天格地板在其发展历程中,无论是在第二代实木地板的普及阶段向行业无偿提供自动化油漆涂装技术的无私行动,还是发明“虎口榫”实木锁扣技术并首个将实木地板应用于地热环境的开创性尝试,乃至于为行业划分二代与三代实木地板技术界线的探索,都是其核心价值的体现。事实上,如今实木地板处理工艺的多维思路,实木地热地板的百花齐放,这些可喜局面的形成,与天格二十年来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去面对竞争,去积极引导实木地热地板这一由天格、由中国人开创的品类的健康快速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而这些都源于天格地板成为“全球高端实木地板领导者”的企业愿景和创新能力。伟大的追求创造伟大的价值,这让天格地板有了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伟大内芯”。

  看到未来、把握未来,是踏上成就伟大路径的智慧要求。

  在天格发明“虎口榫”实木锁扣专利,进而为第三代实木地板打造基础的时候,以企口连接、以钉子固定在龙骨上、以两面涂漆四面喷边为指标的第二代实木地板刚刚普及不久,天格凭借在漆饰上的先发优势和制造优势完全可以随波逐流,通过扩大产能来尽可能地攫取利润。然而天格地板却认为,第二代实木地板由于连接方式的制约,其稳定性和适应性都不够完美,只是过渡性的产品。所以追求伟大的天格,没有在现时的利益面前停下脚步,而是提前十年进行布局,志在创造具备“自约束”能力的第三代实木地板,并把其在全球的推广作为企业最核心的任务。

  如今消费市场对实木地板升级呼声的高涨,证明了天格地板的先知先觉,而其独领该领域技术潮流的王者地位更体现了天格能够将趋势转变为事实的智慧和能力。这又为天格走向伟大,提供了确定不移的方向和强劲的驱动引擎。

  为坚定的信念而坚持,才能从一个伟大走向下一个伟大。

  古代先贤孟子曾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天格地板获得如今万众瞩目,千万消费者喜爱之前,技术上的史无前例、市场准备上的不成熟等问题都在时刻考验着天格的信念,然而天格坚持了下来,十多年后终获成功。

  正如天格董事长刘彬彬所说:天格的力量来源于专注,消费者对天格的信心来源于我们的持续专注,这是天格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诚然,追求伟大的企业前赴后继,但是就是因为信念的不够坚定,太多的企业都倒在成功之前,或者半途而废。但是天格面对众多技术难题、面对一时的无人喝彩、面对同业的不理解,却始终做到了“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一步步地将第三代实木地板变为了现实。这种能够忍受孤独、独立排解万难的精神能量,不仅支撑天格取得了创造出世界第一片第三代实木地板,同时也为第三代实木地板进行了标准定义和技术断代的成果,更将继续指引天格走向下一个伟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