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沙龙在京隆重举行 空间设计深入研讨(二)

icon 2014-07-07 13:21:40
icon 0

7月4日下午,由筑客网主办的设计师沙龙在高度国际工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筑客网总编辑孙华莹担任本次主持,同时邀请到了董博、徐伟燊、张辽、康洪林、沈洋等优秀设计师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现场以“从空间设计看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变化”为主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众设计师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新浪家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设计师沙龙在京隆重举行  空间设计深入研讨(二)

本次沙龙从当今中国人的特点为出发点,从人聊到了空间设计、生活方式、以及未来中国人的生活。共同探讨了当今中国人的特质、凸显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设计元素以及中国人未来生活方式的发展趋势等一系列问题。

设计师沙龙在京隆重举行  空间设计深入研讨(二)

【筑客网】大家眼中的中国人的特质是什么?

 

【董博】中国人本质上都有“家”的概念,在设计上还是围绕“家”这个概念做。客户很少提出个人的观点,作为设计师,除了借鉴国外好的东西,还要将中国的文化元素融入进去,将我们这代人丢失的东西找回来,不能光考虑装修的多么美,要将人记忆中的东西在装修中体现出来。

 

【徐伟燊】客户以个人为中心,更多的是在设计师的理念里找自己的东西,没有真正理解设计给他的生活带来的舒适和人性化的东西,对生活很被动。不是主动去感受,而是被动接受。

 

【张辽】有一种客户是存在攀比心理的,装修的好坏是用金钱衡量的。还有一种又要好又要省钱,对家里装修没有太大概念,觉得整体看着好就可以,大部分人处于这样状态。

 

【康洪林】第一类是没钱,不找设计师,只要求质量好。第二类是不想消费多少,要质量和效果,但不想花太多钱。第三类是要更好,不计一切代价,一定要打造一个宫殿。前两者太理性,最后一种不理性,能够正确看待装修这件事的比较少,缺少客观的理解。

 

【沈洋】实用美观大方。中国人追求的是性价比,对钱还是比较敏感的。

设计师沙龙在京隆重举行  空间设计深入研讨(二)

【筑客网】大家回忆自己曾经做过的空间设计,凸显中国人特有生活方式有哪些?

 

【董博】饭桌是中国人独有的,尤其是圆桌,中国人需要团团圆圆聚在一起,逢年过节,大家喜欢回归家庭围坐在饭桌前边吃边聊。

 

【徐伟燊】我遇到的客户对厨房的设计和使用有很多问题,我们在设计操作台面的时候有更多的考虑,比如在炒菜的时候能够很方便的拿到调料,如果把厨房空间设计的很合理,才会很享受,人的健康饮食是最重要的。

 

【张辽】我觉得卧室很重要,其中床是最重要的。比如西方的床,中国人未必睡的习惯。不同地域的中国人,对于床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

 

【康洪林】两代人或者三代人住在一起时,老人希望装修得让孩子满意,更在意子女的意见。关于中式的建筑,有利有弊,我们要考虑真正符合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设计。设计师要做的不是改变,而是综合,新中式的设计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沈洋】很多别墅的阳台被改造成书房,并没有考虑到阳台的真正功能,连个晾衣服的地方都没有。真正的卧室其实是不放衣柜的,卧室就应该只有一张床,应该有个专业的更衣间,而不是将衣柜放在卧室。

 

【筑客网】大家用1-3个关键词预测一下中国人未来方式是怎样?

 

【董博】未来会以健康、环保,人性化的舒适智能。

 

【徐伟燊】智能、科技、健康。

 

【康洪林】复古,各种中西的复古,简单实用。还有一种是超现代,智能化,简单化,实用化。

 

【沈洋】智能化,方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