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购置儿童家具

icon 2014-08-04 18:00:59
icon 0

摘要:随着住房条件的日益改善,孩子永远是家庭的重心,越来越的家长愿意为儿童辟出独立的空间,为孩子购置符合儿童成长心理和审美需求的儿童家具。可以预见,“单独二胎”政策更是为儿童家具市场的繁荣带来新的动力。

  随着住房条件的日益改善,孩子永远是家庭的重心,越来越的家长愿意为儿童辟出独立的空间,为孩子购置符合儿童成长心理和审美需求的儿童家具。可以预见,“单独二胎”政策更是为儿童家具市场的繁荣带来新的动力。

  1/ 防止甲醛超标。甲醛超标的危害性已经受到社会的普遍重视,国标规定,儿童家具的游离甲醛限量必须≤30mg/kg。建议家长在选购时要求厂家出示产品检测报告。

  2/ 谨慎选择色彩过于鲜艳的儿童家具。儿童喜爱多彩,家长会迎合儿童心理。但色越鲜艳油漆含铅越多,表面涂层可迁移的重金属元素越多。如果产品不符合质量要求,这种鲜艳色彩家具一旦放进儿童房,婴幼儿常会用手接触家具和墙面,加上他们习惯性的吮手指,容易在无意中摄入有害元素。儿童家具标准中对锑、砷、铅等8种有害物质含量作了限制。

  3/产品安全性能。儿童家具不应有锐利边缘或尖端和突出物,棱角及边缘部位应作倒圆或倒角。翻门、翻板、折叠机构不应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产生危险的挤压、剪切点,并有锁定装置。要注意细小的孔洞、缝隙嵌入儿童手指的可能性以及儿童被锁闭进较大封闭空间的风险。对于高大的儿童家具为防翻倒应有固定于建筑物上的连接件。在离地高度或儿童站立面高度1.6M以内避免使用玻璃部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