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睡不爽说不——喜临门携手多家机构聚焦大学生睡眠状况

icon 2014-08-12 09:35:50
icon 0

摘要:2014年8月11日,由《中国学生健康报》主办,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学生科学睡眠圆桌会”在北京举行。与会机构之一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首度公开了针对大学生人群的睡眠状况的专项调查结果——“大学生睡眠调研报告”。

  2014年8月11日,由《中国学生健康报》主办,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学生科学睡眠圆桌会”在北京举行。与会机构之一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首度公开了针对大学生人群的睡眠状况的专项调查结果——“大学生睡眠调研报告”。作为国内寝具行业领导品牌的喜临门,此次会议上针对“大学生床垫项目”进行了专项介绍。

向睡不爽说不——喜临门携手多家机构聚焦大学生睡眠状况

  研究报告显示,大学生群体的睡眠时间普遍在8小时以上,但有90.7%的大学生存在各种睡眠问题,84.3%的大学生有起床后犯困的现象,超过三成的大学生表示没睡好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睡眠问题对大学生学业和生活的影响可见一斑。受群居生活和低质量寝具的影响,大学生的睡眠可谓“不由自主”——调查显示,大学生的睡眠环境不佳主要受室友、睡眠产品质量、床铺格局三类因素的影响。同时调查结果发现,大学生认为自己睡眠产品也就是寝具“不舒适”的比例高达37.1%,超过六成的大学生寝具依靠学校发放,甚至有15.4%使用的是学校统一发放的二手睡眠产品。

向睡不爽说不——喜临门携手多家机构聚焦大学生睡眠状况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科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周谋望表示:“当今大学生的睡眠环境跟二十年前竟没有太大区别,这样的环境让人感到触目惊心。很多大学生因为睡眠环境和寝具选择等问题导致颈椎、腰椎出现一系列问题。大学生的身体发育尚未完全结束,选择适合大学生的睡眠产品非常重要。”参会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学校的不靠谱夺走了他们本该安稳、舒适的睡眠。”而当其希望通过自己购买睡眠产品来改变睡眠质量时,却经常苦于缺乏产品选择,亟待一款专门针对大学生睡眠的产品的问世。

向睡不爽说不——喜临门携手多家机构聚焦大学生睡眠状况

  针对这一状况,喜临门研发中心成立了“大学生床垫项目组”,针对大学生目前的睡眠环境、身体发育、科学睡眠等现状问题,展开了专项的科研工作。喜临门副总裁陈建表示:“大学时光本该是一段挥斥方遒的美好时光。现在伴随着只增不减的就业压力和居高不下的学业要求,同时目前大学现状是五六十年代的管理者使用七八十年代的管理手段在管理一群九零后,大学生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作为长期关注科学睡眠的喜临门这一次把视角投向了这群天之骄子,希望用一张好床垫改善大学生睡眠质量。”

  身为“科学睡眠领导者”的喜临门深知一张好床垫对提高睡眠质量的意义,并且愿意以一家公益企业、良心企业的角度出发,为改善大学生睡眠状况贡献力量。所有的这些努力,都是期望让大学生们在身心俱疲之余,可以得到一方软榻,享受一场美梦,以最美丽的心情迎接朝霞,获得更多的正能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