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相思别离意 明月千里共此时

icon 2014-09-03 11:56:23
icon 0

摘要:岁岁年年,中秋的月亮总是最圆、最亮的,牵动着古往今来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心。将月华斟成一杯美酒,将思念捏成一轮明月,品尝一种对故乡亲人的向往和想象,成为一种情感的释放和寄托。

秋空明月,清光千里。暮云收尽,银汉无声。

远烟浮草,玉纤横笛。寂寞素娥,玉婵冷清。

花间孤影,待月举杯。相思一曲,遥寄月明。

  岁岁年年,中秋的月亮总是最圆、最亮的,牵动着古往今来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心。将月华斟成一杯美酒,将思念捏成一轮明月,品尝一种对故乡亲人的向往和想象,成为一种情感的释放和寄托。

一曲相思别离意 明月千里共此时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一种“绝景良时难再并,他年此日应惆怅”的心情,一幅“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的光景,一声“今夜明月入尽眼,不知秋思落谁家”的哀叹。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明之际,这种情思更是淋漓尽致地如皎洁月光一样倾泻。远方游子对故乡对家人的思念,故乡父母对远方儿女的思念,本是团圆之日,却天各一方,不得不让人叹息遗憾。

  但是这种思念定是幸福、甜美的。不然,这年年中秋怎么让人如此地盼它、想它?这冷冷圆月怎么让人如此地念它、赞它?而人世间的一切思念又何尝不是令人羡慕,幸福的事呢?无论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亲情,还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所有的思念都来自于真挚厚重的情感,对亲人的那份眷恋,对家的那份依赖。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也许亲朋难于团聚,但心,却始终在一起。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

  “形殊寒具制,名从食单核。巧出饼师心,貌得婵娟月。入厨光夺霜,蒸釜气流液。揉搓细面尘,点缀胭脂迹。戚里相馈遗,节物无容忽。”

  一首《咏月饼》,不仅将做月饼时,和面、点缀、藏馅儿、蒸煮乃至馈赠亲朋等一系列活动罗列出来,最后还声明“节物无容忽”,煞是认真仔细。苏轼也有“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诗句,可见月饼自古就是中秋不可或缺的佳物。

  确实,中秋赏圆月、吃月饼是自古以来的习俗。如若不能与亲人团聚,亲自制作几枚月饼寄回家里,何尝不是中秋里最浪漫、最温暖的事。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此时,月饼的味道也不仅仅是“酥”和“饴”,更是思念的味道,真情的味道。

  淡彩冰月饼,月满人团圆

  “月满人团圆”,是每个人的期待。但是,世上总有各种各样的别离。中秋团圆,也成了每个人的渴望。一曲相思别离意,明月千里共此时。守着一轮明月,守着一轮思念。明月虽可以寄托思念,这个中秋,不妨把思念直接寄回家,寄给亲人。

  源自港式月饼的创新之作的冰皮月饼广受热捧。冰皮月饼外皮晶莹剔透,口感香甜清爽,丝毫没有传统月饼的油腻感。中秋既然不能回家团聚,那就自制几枚冰皮月饼寄回家,把自己的思念与真情寄回家吧。

  冰皮月饼以糯米为皮、以豆沙或蛋黄为馅儿,制作简单不用烘烤,只需送入方太蒸箱,片刻之间就可享用。如若想品尝冰凉爽快的口感,送入冰箱冷藏后,口味则别具一格、淡雅爽口。

  家,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中秋人未到,思念真情到,也是这份情,缩短了时空的距离,正如方太的使命与追求,让家的感觉更好。

  月满人团圆,下一个中秋月满之时,定是亲人团聚之日。

一曲相思别离意 明月千里共此时

  冰皮月饼制作方法:

  用料:

  糯米粉120g、玉米粉120g、澄粉70g、豆沙200g、牛奶400ml、糖50g、色拉油60ml、果珍、抹茶粉适量。

  做法:

  1、  牛奶、糖、色拉油倒在一个盆中,拌匀。倒入糯米粉、玉米面、澄面,拌匀成面糊;

  2、  将面糊静置30分钟;

  3、  蒸箱调到“蒸面食”模式,设置100度,蒸制60分钟取出;蒸熟的冰皮放凉,分成每个30g的小剂子,包上豆沙陷,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向上推饼皮至完全合拢;

  4、  压模、脱模。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