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厨文兴琴:越中国 越有范,兼容并蓄 书写东方美学

icon 2019-05-28 20:09:05
icon 0

摘要:2019年5月27日,被誉为中国“厨卫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的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2019KB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KBC为期四天,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企业以及业内人士齐聚一堂。 方太...

  2019年5月27日,被誉为中国“厨卫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的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2019KB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KBC为期四天,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企业以及业内人士。方太集团高端厨柜品牌柏厨以“越中国越有范”为主题,携“礼白”“凯撒”等新品系列荣耀亮相,以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结合,为大众解读新时代的东方美学。新浪家居有幸在展会现场采访到了柏厨品牌部部长文兴琴,以下为本次的采访实录:

柏厨品牌部部长文兴琴

  柏厨展区现场

  新浪家居:文部长,您好,柏厨今年应该是连续5年参加上海厨卫展了吧,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厨卫展,每年的上海厨卫展都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希望通过上海厨卫展上传达了什么新的理念?

  文兴琴:柏厨的定位一直是中国人的品质厨房,所以我们坚持将新中式主义做到极致。这次厨卫展不管是整个展厅的外观设计、内在的动线布局还是各种装饰元素,都运用了将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元素紧密结合的理念。通过有质感的低饱和度色块,让整个展厅既有格调又可以有温馨舒适的氛围。此外,从产品的布局方面来看,我们精心挑选的今年新品像“礼白”、“中国禅”、“连理”等都是具有强烈的中国底蕴的产品系列,它们不仅源于对中国元素的多元应用,也融入了对于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审美情趣等方面深度研究的成果,因此是更富有现代时尚感的新中式产品。

  柏厨展区布置

  新浪家居:很多企业会在厨卫展上会发布新品,那么今年带来了哪些新品?相比较原来的产品,有哪些亮点?

  文兴琴:今年柏厨主打的产品是“礼白”,最主要的亮点就是纯手工打造的高端烤漆面板。我们都知道烤漆本身是非常简约,具有强烈的时尚感,但是我们在其中还融入了纯手工描画的仿大理石纹的色彩的传统泼墨,然后将其打造成烤漆的面板,是行业领先且独特的技艺。所以整套产品简约但不简单,倡导一种简约留白的人生。既符合现在家居设计的流行趋势,适配许多的家居风格,也能更好的体现审美的情趣。

  “中国禅”系列是第二代的升级款产品,它延续了中式禅意的美学,又融入了最新的编钟造型的开放架,这个区域会让人联想到古代编钟乐器,令人置身于厨房,仿佛能听到编钟击罄的声音,让厨房具有更多的视听的意象和感觉;同时它还有一个三星的茶台区域,让主人不仅能够在厨房做饭用餐,还可以品茗与三五知己畅聊人生,适合追求高风亮节的、有雅致的人文雅士去选择和使用。

  另外,我们也有现代感十足的“凯撒”产品系列,它采用了最流行的新材料,金棕色的流行色彩搭配营造出轻奢风格,让厨房能适配现在主流的轻奢风格的家居装饰。

  整体来看,柏厨的产品中西兼容,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西方的流行趋势,是将二者完美结合的产品。

  新浪家居:90后甚至00后消费者的崛起带来了消费结构和消费方式的变化,对于柏厨的品牌及产品本身带来了哪些新的挑战和机遇?

  文兴琴:我觉得90后、00后也正在凸显喜爱传统文化的特点,比方说之前综艺《国风美少年》的流行,以及国货潮的回归,可以看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光光是追求舶来品和西方的东西,他们也在向内去学习和探索中国的文化。柏厨这十几年来不仅一以贯之的去坚持新中式,同时也因势利导顺应年轻人,以及打造国家倡导的文化自信。通过研究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可借鉴的智慧,融入到我们的产品设计和开发理念当中,去弘扬传统文化对现代家庭和生活的启迪。所以,我觉得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可以感受到我们国家文化的深厚底蕴,更加喜爱我们这样具有新中式风格的产品和品牌。

  新浪家居:如果说1998到2018是靠渠道和产品制胜的年代,对厨卫品牌来说,下一个十年增长要靠什么?

  文兴琴:其实,整个橱柜行业包括定制行业都逐渐地在结束群雄割据、粗放增长的阶段,越来越多依靠信息化、依靠品牌的影响力,大的品牌能够做的更大,小品牌比较难以生存。未来10年,我相信精耕细作是我们必须要去好好考虑的点。对于我们柏厨来说,重点围绕产品力、服务力、和文化力三力的打造。

  关于产品力,可能直观的了解就是品质要做的很好,功能和外观要兼备,当然更多的还要融入我们对幸福生活的理解,因为我们企业文化是,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企业的使命达成其实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去理解什么是幸福的家庭、幸福的厨房,然后以这样的理念为指导去深度研究顾客痛点,去结合国际前沿的技术、趋势,怎么样很好的将我们学的传统文化的理念和一些中国传统的东方美学元素很好的去结合,做出越来越具备竞争力,受消费者喜欢的橱柜产品。

  此外,更重要的就是软实力方面提升。将产品内涵扩展到软性的服务产品,不光光是看得见的摸得着的橱柜产品。这个服务产品,也是我们未来会不断地更新迭代,增加幸福服务的理念和模式,向消费者传递更多的文化智慧;甚至在服务的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让他们有更多的体验感,不只是体验产品的功能,还能体验到我们倡导的幸福家庭的理念,所以这些都是我们核心要打造的产品力和服务力。

  文化力方面,整个方太集团包括柏厨,引入以儒家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这些年集团从生产员工、研发人员到行政人员各个阶层都在深度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已经将其非常自然的融合到企业的服务治理当中、产品研究开发当中,甚至我们的服务提供过程当中,譬如逐渐地推广到我们的经销商、门店导购、销售乃至我们的合作供应商,用我们的文化去影响更多的群体。我相信通过这些文化力的打造,能让顾客接触到柏厨品牌的时候,深刻感受到这是一个高端的有底蕴有文化内涵的品牌,而不单单是一个橱柜品牌。

  我相信,这些就是我们品牌和企业最应该具有竞争力的点。这个也是未来10年,我们认为能够在行业屹立不倒甚至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的核心点。

  新浪家居:本届厨卫展,贵司推出的新品中,您觉得最具代表性,或最想推荐给我们新浪网友的是哪一款?为什么?

  文兴琴:我首推还是柏厨今年2019年主推新品“礼白”,首先它的颜色偏白,风格时尚简约;同时,又是仿山水的大理石纹配合木纹,还原了大自然的机理和纹理。现在人在都市生活当中,压力也比较大,比较繁忙拥挤,回归大自然的设计能让你回到家的时候感觉和大自然更亲近,更能够让人心胸开阔,同时也能体现主人的审美和品位。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时尚年轻的人还是热爱传统有内涵的人,应该都会喜欢我们这款产品。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厨卫展各品牌推出的新品,反映出哪些流行趋势?

  文兴琴:现在比较流行时尚轻奢的感觉。不光光是这一场展会,其他的展会包括国际的大型展会,我们也都有去参观和学习。整体来说,从米兰展开始流行过来的简约轻奢风,还有比较开放式的厨房、厨餐厅结合,可以有更多的互动体验,甚至在融合一些智能、微智能,去释放下厨的双手,依赖更多空间打造、包括空间的收纳体系、人体工学考虑的更周全,这些都是近年来这些展会的趋势。

  新浪家居:您觉得当下新中产阶层,他们的消费需求对厨卫产品发展有哪些影响?

  文兴琴:我们每年都在做非常深度的用户需求洞察研究。对于新中产,反映出来几个比较核心的关键词,第一个是品质,现在大家经济收入越来越高了,大家开始更加注重品质、环保,这些都成为他们比较关注的核心;另外一点就是对于产品的服务,因为光看产品其实还是比较表面的,更多的还是在接触品牌时所有环节带给他们的体验感。所以他们也比较注重口碑的推荐,而不光看谁广告砸的多,广告做的狠。现在的消费者也是越来越理性的,当然他们也有感性的一面——就是愿意为好的设计、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去买单。所以可以看出柏厨现在好多大单子的顾客,之所以他们愿意为这些高端的产品去买单,是因为他们认同我们传达的理念和倡导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厨卫产品最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

  文兴琴:我觉得像我们的产品一样内外兼修、兼容并蓄吧,因为现在这个世界,是一个多种文化相碰撞的世界。

  新浪家居:谢谢!

  关于柏厨

  BORCCI 柏厨,专门从事集成厨房产品的研究、设计、生产与销售。 2000 年, 方太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提出“集成厨房”全新概念,推动中国厨房行业实现了“厨柜-整体厨房-集成厨房”的产业升级。经过近20年的品牌积累,业务已遍布全国大中型城市。柏厨不断致力于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提供无与伦比的产品和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