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业内销增速持续放缓

icon 2014-10-21 09:01:46
icon 0

摘要: 记者暴媛媛从近日举行的中国家用纺织品大会上获悉: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我国家纺行业内销增速持续放缓,去年181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内销产值同比仅增长8.4%,增速同期降低7.5个百分点。

  从近日举行的中国家用纺织品大会上获悉: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我国家纺行业内销增速持续放缓,去年181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内销产值同比仅增长8.4%,增速同期降低7.5个百分点。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认为,今年家纺行业内销增速还将降低。去年全年,我国家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11.9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同比降低3.7个百分点,同时,出口量也略有下降。

  杨兆华认为,劳动力、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市场需求减弱是行业下行主因,而细分行业之间的不均衡发展、研发设计力量较弱、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也逐渐显现。与会 人士认为,家纺业须提升研发和设计能力,加强电商和实体店融合,培育有竞争力的品牌,解决企业内部和行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尽快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