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文知顺:木质,让生活更温馨

icon 2014-10-28 16:58:30
icon 0

摘要: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作为众多元素的一份子,地板的选择一直为消费者所青睐。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呢?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作用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文知顺老师,跟...

  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作为众多元素的一份子,地板的选择一直为消费者所青睐。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呢?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作用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文知顺老师,跟他一起,走进地板的奇妙世界。

  新浪家居:很多设计师都有自己的标签,您觉得您自己的标签是什么?如何评价自己的作品?

  文知顺:我们做的设计居多的是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实用性。我往往也是喜欢追求那种视野开阔、稳重的作品。其实我们的作品更多的也是根据业主的需求去设计,所以很多风格也是使用者的风格,以欧式简约为主。我个人也比较喜欢简约、有内涵的设计。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人偏爱小清新、简欧,这些风格设计往往会在色彩和木质上下功夫,对这一点您怎么看?

  文知顺:清新简欧的风格通常是在软装的搭配上去实现,我们在设计的过程中更多的是根据业主的喜好去进行颜色搭配,包括木质材料的颜色选择等等。设计不能仅仅考虑美观,还必须考虑到功能性上的一个平衡,毕竟房子都是需要人进去住的,所以关键肯定还是功能性上的要求。我们在设计的家装也有很多,最最首要的以安全实用为主,然后是追求风格上的一种塑造。

  新浪家居:设计师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加班是常态,几乎所有的设计师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作为一个设计师,您是如何看待工作与健康生活的关系?

  文知顺:设计师的工作的确很辛苦,但是这也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只要适当的去调节,寻找各种方式学会去放松,基本上都是能够满足身体的健康状态的。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像地板这样的元素,在家居设计中占有一种什么样的成分呢?木质的选择会影响到家居生活的氛围吗?

  文知顺:木质,可能让室内更加温馨、让人有更亲近自然的感觉,毕竟现在都市人的生活都比较紧张,暖色调的木板体系能够让人更放松。

  新浪家居:在木质包括地板、木门等材料的选择上,会注意什么吗?例如木质的比例、油漆感的份量等等。

  文知顺:其实现在的业主都很注重环保、健康,有时候在我们设计之初,他们就已经选择好想要用到的元素材料。所以我们反而对于这些采购方面的事宜不需要过多的操心。

  新浪家居:我曾看过森林之星有这样一句广告语,说“家是物化的身体,地板是家的衣服”。对于这样的说法您怎样看呢?

  文知顺:家居设计中的每一个元素都至关重要,例如壁纸、涂料、地板等等,每一种元素都担任着一定的角色,在家居中充当一定的作用,这是毋庸置疑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