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行业亟须走出“气比电贵”误区

icon 2014-12-11 10:18:12
icon 0

摘要:有关数据统计,国内目前90%以上的用户使用燃气热水器或电热水器,其余类型产品相对较少,究竟是使用燃气热水器便宜,还是使用电热水器划算,大部分用户并不清楚,甚至还进入了“气比电贵”的误区。

  “我们始终把发展燃气热水器作为我们的重点。因为燃气热水器代表了未来的节能环保趋势。”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础其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燃气用具蓝焰论坛”上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有关数据统计,国内目前90%以上的用户使用燃气热水器或电热水器,其余类型产品相对较少,究竟是使用燃气热水器便宜,还是使用电热水器划算,大部分用户并不清楚,甚至还进入了“气比电贵”的误区。

  实际上,按一台普通50升储水式电热水器使用八年计算,保温耗电所造成的用户经济损失就远远超过一台10升数码恒温燃气热水器的价格,并且储水式电热水器容量越大,虽使用更方便、舒适,但保温耗电费用也更高。

  目前国内有专业燃气热水器生产企业800多家,2012年产量约1200万台,产值150亿余元。据统计,燃气热水器年产值增长率在6%以上, 燃气热水器生产总量达到世界第一。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消化、创新与应用,燃气热水器行业从标准建设、技术研发、制造生产、市场营销以及质量监督等方面 建立了一整套完善体系,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卢础其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燃气热水器的安全、节能、耐用以及舒适方面有了更多的要求,其中安全问题由于技术的发展已经彻底解决。而节能产品的关注度逐步提高,迫使燃气热水器生产企业加大对节能技术研究的力度,开发更多的节能产品。

  据了解,针对消费者的需求特点,并参考欧洲的燃气热水器标准,国内燃气热水器产品的未来发展有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节能方面的标准;二是功能性的标准;三是回收方面的标准。

  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介绍,老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能却有80%左右依赖燃煤发电。而发电所依赖的煤炭,每吨燃烧后还要排放2.1 千克烟尘和等量煤灰或煤渣。如果每个家庭节约用电,转而使用更清洁、环保、节能的天然气,那将必然会对空气改善发挥巨大的作用。因此燃气具产品是使用天然 气的环保产品,已在现代家庭中得到普遍应用,对改善城市粉尘、温室效应及酸雨等有很大的贡献。

  张东立表示,中国有数以亿计的家庭,倡导使用燃气具对改善环境有着巨大的社会意义。然而目前,燃气具在家庭主要消费品购买比例中占比仅为 60%,其真正价值被严重低估,还有极大的拓展空间。因此,行业不仅要发展高效节能技术,推广绿色制造技术,为降低PM2.5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更要加 强行业宣传,普及清洁能源知识,引导消费者选择燃气具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