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万科郡西别墅

icon 2014-12-11 21:52:23
icon 0

  项目名称:杭州万科郡西别墅

  作者: 葛亚曦

  项目类型:室内设计

  参与设计师:葛亚曦,彭倩、蒋文蔚

  参评类型:机构参评

  设计机构名称:LSDCASA

杭州万科郡西别墅

  设计说明

  A、作品对业主居住需求、生活价值的独特挖掘角度:

  郡西别墅,居万科良渚文化村原生山林与城市繁华怀抱内,背山抱水,拢风聚势,是万科风格精工别墅的巅峰作品。设计独具匠心,以返璞归真的居住品位将财富阶层的信仰与文化内涵,以及当地最具代表的玉石文化相结合,通过现代手法重新演绎当代艺术精髓,提炼出居住空间的完美交融气质。

杭州万科郡西别墅

  B、作品在环境风格上的设计创新点:

  泛东方文化的传统元素为该居所塑造了富有艺术底蕴的尊荣姿态。设计萃取杭州当地西湖龙井的清汤亮叶与桂花的清可绝尘等自然传统文化精髓,辅以罐、钵、瓶、水墨画等东方文化中式元素,回归内在的价值观与文化诉求的同时自然将中式力量呈现。融合并济的多元创新手法,碰撞出了崭新的装饰风格,给人以低调、内敛的艺术品位。

杭州万科郡西别墅

  C、作品在空间布局上的设计创新点:

  空间共分为三层。一层门厅以深咖色和米色为主,稳定、质感、暗藏奢华,仪式感油然而生。加上铁艺吊灯,精致瓷器及拉升空间的花艺,增显气场。客厅为满足主人社交的公共空间,质感奢华的绿色和灰色沙发,中式地毯、奢华的摆件和点缀其间的精致花艺,严谨和骄傲的背后,透露着仪式和稀缺感的力量。沙发背后的竖式水墨画,意境清新淡远,给此空间平添了文化历史感。 二层为私密的卧室空间,其中主卧以内敛的灰色和墨绿为主色调,墨色花纹壁纸、整齐的画框墙面,简约洗练的边柜,细节所到之处无不体现主人的艺术品位,烘托出空间的品质感。主卧衣帽间在黑色调的基础上加入灰色和金色点缀,呈现出主人的精致与品位。 负一层门厅是整座居所的风格浓缩,藏蓝色中式案几、橙黄色现代风格油画、橙色将军罐、精致的花艺、中国传统的石狮和现代镂空铁艺塔在同一空间融合共生。多功能厅以柔软质感的布艺沙发,线条简约的大理石茶几,兼具东方的静谧安逸和简约利落的现代风。

  D、作品在设计选材上的设计创新点:

  材质的选择则摒弃了常用的低反光、粗朴质感的材料,而使用较为细腻、缜密的木及金属等等,空间的整体气质显得更为精致与高贵。

  E、作品在业主使用后的出众效果与评价:

  以当地传统元素诠释的郡西别墅,在原空间基础上布置、细化与整合,借以行云流水的空间动线形成配合空间的布局。仔细观察会发现,每一件家具都强调直线背后所蕴含的细节,家具的款式线条简洁、造型柔美,在动与静之间给人稳定的感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