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将打破产品互联瓶颈

icon 2014-12-15 09:34:25
icon 0

摘要:由于从业企业数量众多,不同的企业往往在产品功能的侧重点上有所差异,一些用户为了追求优质体验,便会从不同厂商挑选不同的智能家居产品进行组合使用。

  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随着家电产品的智能化普及,国内智能家居的发展也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与此同时,由于生产厂家不同,产品智能化 程度和规格的差异,往往各种智能硬件设备之间缺乏互联,无法进行统一管理,导致原本为提升体验而推出的硬件,反而影响着用户的智能家居体验。

  据了解,智能家居在中国已经有12年的发展历史,从事智能家居生产、销售、服务的专业智能家居企业超过1000家。而且现阶段还有源源不断地从安防、 IT、家居、家电、电工、装饰行业转型或增加智能家居业务的企业投身智能家居行业,包括360、小米、联想等互联网企业。

  由于从业企业数量众多,不同的企业往往在产品功能的侧重点上有所差异,一些用户为了追求优质体验,便会从不同厂商挑选不同的智能家居产品进行组合使用。这样一来,不同厂商间的智能家电互联便成为了一大难题。对此,继此前海尔、美的等企业宣布推出智能家居平台战略后,日前,智慧家庭产品开发和服务提供 商酷视正式发布了系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宣布进军智能家居行业。通过以“+服务器”为核心,以智能家居相关硬件及应用服务为驱动,帮助现代家庭打造智慧生 活的生态圈,开启真正高效、便捷、互联的智慧家庭之门。

  酷视总经理崔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酷视“+服务器”的核心在于强大的处理能力和连接能力,能够集中连接家中硬件并赋予其智慧,成为智能家居和智能医疗 的控制中心,将家庭的电视娱乐中心、电视购物中心、智能监控中心、网络金融平台“一网打尽”,给家一个智慧的大脑和灵活的四肢,成为家庭生活的“服务 员”,让智慧充分为家庭服务。

  据了解,作为核心产品,酷视“+服务器”扮演着智慧生活的大脑角色。在智能家居方面,借助“+服务器”,通过手机就能远程操控家中的LED灯泡、电源 开关、插座、门锁、门磁、窗帘、红外遥控、烟雾探测、煤气探测、空气质量检测等设备。在家庭医疗方面,通过智能医疗设备测得的身体健康数据,交由“+服务 器”进行处理后可发送到医疗服务机构,由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统计、分析、监视,并提供医疗建议、远程视频医疗、医院挂号等服务。子女亦可使用手机随时了解老 人的身体情况。在安防监控上,用户可透过接入“+服务器”的摄像头,实时掌握家中情况。

  在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看来,智能化发展早已席卷整个家电行业,随着众多大小家电产品智能化技术不断发展成熟,智能家居行业将会随之快速兴起,如何打破智能家居最后的产品互联问题,将成为企业占领行业发展先机的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