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员工梁宜广:放飞梦想 做到最好

icon 2014-12-16 15:06:08
icon 0

摘要:梁宜广,在今年五一劳动节,获得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他从1992年加入樵东高级墙地砖厂(蒙娜丽莎集团前身),至今已经22年。梁宜广在窑炉烧成技术领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他从司炉工,做到烧成...

  梁宜广,在今年五一劳动节,获得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他从1992年加入樵东高级墙地砖厂(蒙娜丽莎集团前身),至今已经22年。梁宜广在窑炉烧成技术领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他从司炉工,做到烧成班长,然后再从窑炉主管荣任为烧成车间主任。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青葱岁月,梁宜广显得平静而又充满了难忘的情怀,他表示那个时候的班长,不像现在一样,要管很多事,由于没有技术熟练的主管指导,许多事情班长必须自己去摸索、积累,常常因为不放心窑炉运转,早班上完了,中班、晚班接着上。

蒙娜丽莎员工梁宜广:放飞梦想 做到最好
梁宜广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梁宜广不仅是窑炉方面的专家,而且是车间管理的能手。自2003年担任车间主任以来,在10余年的时间里,他所管理的车间,无论是生产效率还是产品质量,都常常稳居榜首。梁宜广所在的车间主要负责陶瓷的烧成,把陶瓷压制成素胚之后烧成成品,供给下一个车间打磨或抛釉之前的流程都是他在监督,工作压力很大。他表示:“一批产品如果存在可能出现裂痕、强度不够等问题,首先就会在窑炉里呈现出来。如果质量不过关,我们要加班加点重新制作一批不说,给企业带来的成本损失也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很多时候我们要同时生产多款产品,像是瓷盘、抛光砖、釉面砖之间的标准都不一样,规格大小也不一,要保证这些产品都达到彼此的标准也很不容易。所以说我们车间的工作压力是最大的。”

蒙娜丽莎员工梁宜广:放飞梦想 做到最好
梁宜广察看一线工人工作情况

  为了保证生产质量,梁宜广花了很多精力给员工做培训,规范生产的操作流程,把风险和失误率降到最低。“在把素胚送进窑炉之后,由于没有数据监测,出了问题我们没办法马上发现,只能依靠员工丰富的经验来判断。”梁宜广表示,瓷砖的好坏就算是内行人也都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现,一般在使用一两年之后,次品瓷砖的问题就会慢慢暴露。“我们在把产品烧制出来之后,还要经过如外表抗磨强度的检测、内在抗热强度和热稳定性的检测。必须杜绝次品陶瓷的出现,一定要把产品做到最好。这不仅是为了企业的招牌,也是为了佛山这座陶都的招牌。”

蒙娜丽莎员工梁宜广:放飞梦想 做到最好
梁宜广巡检窑炉运行状况

  从学徒开始做起,一直升到车间主任的梁宜广坦言,他也曾经对这份工作产生过厌倦情绪,尤其是在生产改进遇到瓶颈迟迟突破不了的时候,人的精神状态会非常烦躁。不过只要沉下心来,细心思索问题的每一个细节,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很多问题还是可以迎刃而解的,到那时,总会有一股非常引以为豪的成就感。

  梁宜广曾多次公司被评为“优秀管理人员”,2007年9月,他被评为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2014年4月,他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谈起这些荣誉,梁宜广说,感谢蒙娜丽莎这个大家庭,让他有了一个放飞自己梦想的平台。他相信,在无数蒙娜丽莎人的共同努力下,蒙娜丽莎的微笑一定会更加灿烂、更加甜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