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icon 2014-12-29 14:03:00
icon 0

摘要:2014年12月25日,首届全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一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回顾了2014年空气净化器行业发生的大事件,同时,全国校园新风行动、全国空气净化器产业基地建设发布会在大会上正式启动。

    2014年12月25日,首届全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一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回顾了2014年空气净化器行业发生的大事件,同时,全国校园新风行动、全国空气净化器产业基地建设发布会在大会上正式启动。此次会议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企业代表、空气净化器产业基地安徽泗县领导以及多家媒体及网站参加会议。

 

首届全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首届全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一、2014年空气净化器行业发生了什么?

    2014年众多空气污染事件出不穷,2月中下旬北京最长雾霾污染165个小时、10月19日北京雾霾马拉松比赛,APEC蓝、幼儿园装修引发集体中毒等,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详细介绍了2014年空气净化器行业大事件:海尔发布全球首款智能空气净化器和空气魔方、三个爸爸品牌创造主打儿童使用的空气净化器、全国校园新风行动活动开始启动、国家中心开展首次空气净化器测评活动,告诉老百姓一个真实的故事,参加测评的净化器除甲醛效果差引发争议、美的空调业务全面转型进入空气净化器市场、北京市工商局治理空气净化器市场“三乱”、电子商务促进空气净化器热销,净美仕净化器登榜、空气净化器标准修订稿开始征求意见、小米净化器发布空气净化器,引发行业震动、首家由政府主办的空气净化器产业基地在安徽泗县挂牌等十条新闻登榜。

    十大新闻事件的出现,进一步呈现了净化器行业的三大特点:一是净化器行业发展的第三年,新兴净化器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二是智能化物联网技术的加入,室内空气质量监控与移动终端的连接,一方面使得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质量成为可以利用手机查看,并且可以与空气净化器连接,实现室内环境质量的智能化。三是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下,一度混乱的空气净化器市场正在进行净化。他认为,新一轮空气净化器产业发展即将到来。

二、即将实施的新修订《空气净化器标准》有什么优势?

    会上中国家电标准委员会朱焰给大家讲解了新修订空气净化器标准的要求,他认为,新的空气净化器标准重新强调了一个指标是洁净空气量(CADR)的问题,另外一个指标强调累计净化量。其中,洁净空气量是核心指标,累计净化量、能效、噪声也成为评价指标之一。

    朱焰在会上强调,现在有一些企业在一些销售市场上有自己一些销售行为,打出来广告基本上说的净化率,即对PM2.5净化率、甲醛净化率、雾霾净化率99%、99.9%等等。“我们国家标准在评价空气净化能力指标时候没有净化率这个词,这个词在国家标准里找不到。”他介绍说,净化率只是一个状态指标,即在某一特定的空间特定时间空气净化器运行到此为止的指标,但是评价空气净化器不是特定时间空间,而是看整个工作过程中持续性的能力,就是连贯性,所以空气净化率不是评价指标。同时,空气净化器评价对象主要有三类:一是细颗粒物就是PM2.5,二是气态污染物,三是微生物。微生物属于菌类,对微生物的评价是面活率,就是百分之多少。

    累计净化量指标,即一台空气净化器洁净空气量对目标污染物洁净能力,每个小时单位时间产生洁净空气量,持续工作多长时间之后这个值衰减到初始值一半的时候,它累计净化了多少目标污染物。洁净空气量和累计净化量指标,第一个指标是能力的指标,第二个指标是能力持续性的指标,通过两者结合,成为判断空气净化器效果的标准。

三、空气净化器行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

    会上,根据空气净化器市场调查公司中怡康的介绍,记者了解到,预计2014年年底整个家用零售空气净化器市场零售量在580万台,市场增幅是59%,市场零售额的总量是136亿。在销售渠道方面,监测数据里显示,大约50%的产品是通过网上电商平台销售出去,网上市场零售额是46%左右的份额。预计2015年,整个零售市场空气净化器出货量是917万台,市场同比增幅58%,在整个零售额达到208亿,市场同比增幅高于50% 。

    会上还进行了全国空气净化器产业基地建设发布会,产业基地设立在安徽泗县,泗县县长王法立在讲话中提到,泗县申请建立全国室内车内环保产业基地,并希望把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成一个国际化、创新型的环保科技产业园区。该产业基地发展泗县政府还聘请了第一批产业发展的专家和顾问:侯立安、陈烈贤、曹港生、宋广生、于书权、陈大强、高飞。

    同时,全国校园新风行动也正式开始。为解决全国中小学校和其他教育场所的室内空气中的PM2.5污染、装饰装修和家具造成的甲醛等化学性污染、集中学习教室的二氧化碳污染问题,由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起了全国校园新风行动,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的支持,经过两年多的准备,双方共同参与的全国校园新风行动在空气净化器大会上正式启动,国家疾控中心陈烈贤研究员代表活动办公室发布了校园新风行动的活动规范,并且重点指定了安振集团和净美仕的净化新风机、东方长通的空气检测仪为第一批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