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张源:私人订制或许更有意义

icon 2015-02-03 10:38:12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张源,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您已设计过很多成功的案列,经历过这么多设计,您认为地板在室内设计中起到什么作用呢?

 张源:我觉得地板是应该被淡化的,目前市面上的地板不应仅仅局限于单纯地地面铺设,而地面的铺设则需要适当的简化。例如公共空间,在客厅内,为了维持整个空间的和谐度,客厅的顶和地面都应该适量简化,从而强化整个空间内整体效果。

  新浪家居:据您多年的经验,您觉得地板选择考虑哪些因素居多?

 张源:每个空间都有内容,地板讲的是功能,材料要经得起功能的考量,是否能够满足功能需求而非仅仅是摆设。

  新浪家居:那您平时选择地板时会从哪些方面衡量其功能性呢?如何选择到功能足的地板呢?

  张源:我做的设计主要是新中式和美式风格,所以一般会选择木纹砖居多,传统的消费者可能会考虑到瓷砖类的地面铺设会比较耐磨,而木纹砖又能给到这种效果。在选择地板的时候,当然会有好货不便宜的观念,会选择品牌鞋的产品为主。

  新浪家居:除了功能性之外,地板的图案也是很多消费者考虑的要素,我知道森林之星推出一款地板,将莫奈的画融入到地板中,使整个地板都蕴含艺术气息,您觉得这种地板会符合现今消费者的需求吗?

  张源:我觉得这种类型的地板可以不仅仅作为地面铺设,可以利用到墙面、例如墙板展示、电视背景墙等等,塑造成一面很好的风景画,这种效果会很不错。如果仅是放在地面,那会让整个空间比例失调,地面图案太多,可能会有违和感哦。

  新浪家居:张老师,您会比较喜欢哪一类的地板呢?

  张源:目前艺术气息覆盖是一种趋势,很多新的产品都会运用一些画家的画作,我觉得如果是我去做,我可能更喜欢私人订制。每一个家的故事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根据具体业主家庭的情况进行定制,将一些老照片、老图案进行制作,融入到地板当中,这样可能更有意义。

  小编:如何选到功能性足的地板、如何平衡地板的品质与美观、如何选出自己钟爱的地板?本期,记者采访到设计师张源,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分析了地板材质对于整个空间内容的影响,以及不同风格在选材上的不同,帮业主在选择地板时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借鉴。

  纵观市场上缤纷满目的地板产品,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时都花了眼,而商家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森林之星为例,产品在满足原有功能性需求的同时,还融合了莫奈的画作,使产品兼具功能性,同时又引入了艺术、文化的气息。可见,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还需经过多重考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