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推动陶瓷产业发展

icon 2015-02-05 10:16:43
icon 0

摘要: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原材料、用工等生产要素影响,陶瓷行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当前,潮州该如何破解制约陶瓷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保持陶瓷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昨天下午,枫溪团代表结合本地发展实际,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原材料、用工等生产要素影响,陶瓷行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当前,潮州该如何破解制约陶瓷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保持陶瓷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讨论中,杨伟忠代表认为,受原材料、燃气成本较高等原因影响,枫溪陶瓷企业在与其他陶瓷产区企业的竞争已逐渐失去价格优势,这也导致了一些大订单的外流,当前,政府应该从推进“燃气一张网”建设、建立陶瓷原料供应市场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缓解招工难等问题,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李亮代表也认为,目前陶瓷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政府在推动陶瓷产业发展、擦亮中国瓷都品牌方面,应该发挥更大作用,应更加重视陶瓷产业的发展,做好陶瓷产业的规划,将陶瓷与文化结合起来,促进陶瓷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吴维潮代表则建议各陶瓷品牌企业要积极参与国内外陶瓷界有较大影响力的评比活动,进一步提高潮州陶瓷知名度,擦亮“中国瓷都”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