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政策助推空气能热水器大发展

icon 2015-02-11 11:05:12
icon 0

摘要:目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硬化节能减排降碳指标、量化任务、强化措施,对今明两年节能减排降碳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其间预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其中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

  目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硬化节能减排降碳指标、量化任务、强化措施,对今明两年节能减排降碳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其间预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其中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分别达到47%和8%左右。这也是空气能产业的一大利好,特别是向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入围“国家节能服务名单”的空气能领军企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纵观整个空气能产业发展史,短短不过十几年,如今已发展到近百亿元的市场,增长速度之快令其他形式热水器无法望其项背。而随着空气能产业的快速崛起,产业迅猛发展对推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对产业的有意倾斜也越来越明显。

  2014年,国家进一步加速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以空气能热水器为代表清洁能源的新能源产业将迎来历史上最佳的发展时期。记得早在2014年1月,北京政府就明确提出深层地热和燃煤燃油锅炉改用热泵给予50%的资金支持,力争到2017年全市热泵系统供暖面积达7000万平方米。紧接着,河北、山东等省份,也纷纷出台了清洁空气的行动。在政策引导下,纽恩泰等空气能领军品牌,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纷纷加速在北京等北方城市的布局,取得了不错的发展。

  期间,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报告时明确指出“今年政府把控制能耗,整治雾霾,能源结构转型放到非常重要位置”。其中,政府报告中提出以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为突破口的具体治理标准。今年要淘汰燃煤小锅炉5万台,推进燃煤电厂脱硫改造1500万千瓦、脱硝改造1.3亿千瓦、除尘改造1.8亿千瓦。这必将对我国节能环保行业产生明显提振作用。而空气能作为节能环保领域的重要产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