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行业进入O2O时代 做平台还是做品牌

icon 2015-02-24 08:23:21
icon 0

摘要:当o2o逐渐盛行之时,o2o也悄然颠覆了传统家具建材的市场格局。家居建材行业在互联网思维模式的冲击下,奋力向线上发力,各大家居建材电商进入平台混战,然而在o2o 3.0时代,家居建材还要继续平台混战吗?

  当o2o逐渐盛行之时,o2o也悄然颠覆了传统家具建材的市场格局。家居建材行业在互联网思维模式的冲击下,奋力向线上发力,各大家居建材电商进入平台混战,然而在o2o 3.0时代,家居建材还要继续平台混战吗?

 线下颓靡,线上蓬勃,发力线上大势已定

  市场的诸多变动,让家居建材近年来陷入了困境,东方家园申请破产,百安居连续6年亏损,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知名建材家居卖场陷入商户撤出、空铺率上升、关店歇业的窘况。市场的颓靡,以及互联网的冲击下,家居建材着手线上。

  在去年的“双十一”中,家居建材电商初露锋芒,家居建材类品牌有5家销售额突破1亿元。其中林氏木业以3.3亿元占据家居类第一,在全行业中排名第四,产品的热销,让更多家居建材企业看到了电商化的潜力,发力线上已成定居。

  家居建材市场需求已达1万亿元,电商销售占比2.9%

  据国海证券研报,2013年中国家居建材市场需求约为1万亿元,但其中家居建材电商销售占比仅为2.9%,尽管目前各平台的销售增速上涨,但电商以低价为突破口开启家居建材行业的O2O之门,始终不是长久之计。

  “o2o已步入3.0时代,线上线下立体有机融合展现了市场趋势,o2o立体营销的时代即将来临”思尚品牌营销策划公司的负责人认为,“实力的较量是线上线下的综合考量,最终脱颖而出的,终究是品牌而非平台。”

  家居建材行业的互联网化是做平台还是做品牌?

  就目前而言,家居建材行业的线上发力落脚点都在平台的搭建上,然而,真正从中获利的企业屈指可数。做平台还是做品牌,哪一个才符合家居建材行业市场未来需求?

  做台只是增加用户选择自由度而做品牌才是真正提高行业效率,选择自由度的增加只是让消费者变得更加的任性,始终无法饱和,最终家居建材企业将因无法维持而败阵。做品牌才是家具建材行业未来的出路。

  “以真正提高行业效率为目标的专业化公司将代表行业最先进生产力,成为消费者的首要和最终选择。”思尚品牌营销策划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以o2o立体营销为突破口,建立线上与线下的立体融合,将品牌与口碑形成自身流量入口,摆脱对外在平台的依附,最终形成以其为核心的生态体系,将是企业的最佳和最终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