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精准的定位 用核心技术成就口碑

icon 2015-03-03 10:03:16
icon 0

摘要:瓷砖产品在销售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口碑的建设了,良好的口碑才有可能带来更多的消费,核心技术是促成好口碑的必然前提,新的一年,瓷砖行业更应该为产品做好精准的定位,成就一个好的品牌形象。

  瓷砖产品在销售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口碑的建设了,良好的口碑才有可能带来更多的消费,核心技术是促成好口碑的必然前提,新的一年,瓷砖行业更应该为产品做好精准的定位,成就一个好的品牌形象。

  产品定位不准

  瓷砖产品的定位是品牌经营的基础,品牌建设的成功一定是基于一个准确的定位。品牌定位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前期需要用大量的调研来确定。中小瓷砖企业在品牌定位上切忌过高,毕竟高端品牌的推广费用往往是中小企业无法承担的,而且高端品牌往往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原产地的背书,短时间内很难打造出来。

  大多瓷砖企业的核心产品缺乏

  很多中小瓷砖企业喜欢把所有的产品归于一个品牌之下,这种情况对于塑造品牌来说是不利的,消费者购买的不是品牌本身,而是要购买一种品类,而品牌需要做的就是成为这个品类的代表。以饮料为例,消费者的购买过程是:渴了—去买饮料—从众多的饮料品类中选择—想喝碳酸饮料—认知中想到可口可乐—购买可口可乐。可口可乐只要成为消费者脑海中碳酸饮料的代表就可以了。

  如果一个品牌代表的产品过多,就无法占据消费者的心智,集中资源来打造一个产品品牌,让消费者能够记住这个品牌就是代表这一种产品。塑造品牌和无品牌运作是不同的,无品牌运作可以什么产品赚钱就做什么产品,塑造品牌则是让某种产品成为赚钱的产品,不要盲目追求多。

  盲目追求口碑适得其反

  中小瓷砖企业在品牌建设时,由于资金的限制,经常会有一种急切的心态,希望品牌的知名度在短时间内就打造出来,这种心态可以理解,但知名度并不等同于美誉度。品牌在宣传时,最重要的就是消费者的美誉度,而美誉度来自于为消费者提供了优质的瓷砖产品和超值的服务,产品和服务是品牌的基础,这是消费者能够实实在在感觉到的,所以在瓷砖品牌建设过程中,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也要同时进行,及时处理消费者对品牌的建议和不满,尽量利用消费者的口碑进行营销,这样才能够打造出品牌的美誉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