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icon 2015-03-03 10:52:13
icon 0

摘要: Duang Duang Duang!2月28日—3月1日,在历经神秘、紧张、激动、亢奋的48小时后,全球40多个城市,3000多名jammer小宇宙都已爆发,中国(上海站)的Jammer们爆发出了强大的能量,在48小时内设计出了5个改变世...

  ——全球服务设计工作坊(上海站)圆满收官

  Duang Duang Duang!2月28日—3月1日,在历经神秘、紧张、激动、亢奋的48小时后,全球40多个城市,3000多名jammer小宇宙都已爆发,中国(上海站)的Jammer们爆发出了强大的能量,在48小时内设计出了5个改变世界的方案!

  2015全球服务设计工作坊的主题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此次全球主题是一幅图片,给jammer们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他们从今年的神秘主题中获得什么启发?48小时内通过跨界合作、协同创新设计出了怎么样的方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全球服务设计工作坊(上海站)各小组,品鉴设计思维与商业模式设计的完美结合。

  在成果展示环节,各组成员除了常规的PPT展示之外,还通过一些有趣的Role Play形式进行演绎展示。

  组1——“帮你选”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组一看到神秘主题后想到这是儿时玩的一个选择游戏,从而引出选择困难症的问题。设计出一款提升美学路径的APP概念,这款APP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人性化咨询,让艺术品拥有身份证,帮助大众进行美学选择。

  组2——x奇迹 愿望清单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东西南北中”梦想在手中。通过愿望清单APP帮助实现梦想,设计出一条连接愿望与现实的服务链,通过这条服务链,为客户个性化需求找到商家完成任务。

  组3——C60 女性立体人生平台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让扁平的人生(一张纸)转变为更立体、更丰盛的生命(折好的东南西北),通过女性立体人生平台,希望连接人生教练与用户,成为供需双方交流、交易的平台,帮助女性获得能量。

  组4——“老法师”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一张纸的四个角合到一起,想到连接的概念,以人为本实现人与人的连接。针对中国有1.3亿老年人的现状,并经过调研发现不少老年人在某些领域拥有高超的经验技能,关注养老事业与民间文化的传承。通过”老法师“这款APP让明星老人的民间技能得以流通。

  组5——1+N正能量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一个愿望,N个缘分,打造正能量O2O社交平台,通过能量链的打造,让东西南北的人聚到一起,将无序的、隔离的、甚至是缺乏可能性的陌生人,变成高质量、善意、正能量的小伙伴、老基友。

“48小时创新赌局”迎来巅峰对决

  在刚过去的48小时内,所有参与者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爆发出的创意力量,且在为期两天的过程中建立了珍贵的友谊。一名参加者说道:“全过程是亢奋而痛苦的,从未这么强烈地意识到“团队角色的分配”这么重要,用有限时间push事情的发展,效果再一次好得令我感到意外。在一个合理的时间下,用有压力的分段时限去多次迭代产品和服务,一定一定比你深思熟虑攒个大招效率高,因为过程中你遗憾的、想改进、提升的机会多了并且都有据可循。”

  各个小组的创意都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并给出建议与落地意见。48小时只是一个开始,每一组都带着各自想法等待着真正被落实。在评委的点评里摸索48小时之后的未来自己要如何去改变。

  同时,此次主办方也对5个方案发起了公众网络投票,公众投票第一名并项目落地:此次jam主办方成功设计平台创始人、桥中总裁黄蔚,协办方飞马旅创始人袁岳将每人奉献出“20小时”,一对一的针对此项目作创业辅导。

  你喜欢哪一组呢?可以为他们投票,“48小时创新赌局”还在进行时!投票请点击:http://t.cn/RwTRhZT(截止时间:3月9日00:00)

  随着中国的参与者越来越多,中国的创意力量逐步成长,除了继续推动每年的Jam常规活动,主办方成功设计平台也期望将该活动带到全国去。2015年将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计划在全国十座城市做一次Jammer挑战接力赛,最终举行一个全国总决赛评出最终的获胜者,比赛形式则仍旧按照48小时的流程操作。

  点击链接了解http://successfuldesign.org/page/601

  关于全球服务设计工作坊

  全球服务设计工作坊又名global service jam。什么是Jam? Jam是即兴演奏的意思,就是说,很多不同类型的人都可以在一起,通过大家不同分工的协同努力,合奏出一曲旋律,完成一场即兴表演。

  全球服务工作坊会限定在48小时,来自全球40个城市几千位参与者跟随一个主题,在自己的城市针对全球同步发布的主题在48小时内界定问题、提出原型、发展概念、建立可行的模型并进行最终陈述。

  参与者还将在48小时的时间节点,准时向全球服务设计平台上传了他们的成果,向世界展示和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