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暖气片”混搭 环保又节能

icon 2015-03-09 10:12:16
icon 0

摘要:天气寒冷,尤其老人和女性最受不了“冻手冻脚”日子,打开空调窝在办公室或者家里是最舒适的享受。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另一种取暖方法,安装地暖和暖气片。家住天香华庭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在去了一趟国外体会到了暖气片的好处,回到家立马安装起了暖...

  天气寒冷,尤其老人和女性最受不了“冻手冻脚”日子,打开空调窝在办公室或者家里是最舒适的享受。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另一种取暖方法,安装地暖和暖气片。家住天香华庭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在去了一趟国外体会到了暖气片的好处,回到家立马安装起了暖气片,既保暖高效又美观时尚。“除了夏天制冷,我们冬天就只用暖气片,感觉更舒适,现在周围朋友有很多都开始向往安装地暖和暖气片了。”王女士说。

  记者调查发现,地暖和暖气片在北方比较常见,但近几年在南方也慢慢走俏,不少家庭选择“空调+暖气片”的混搭模式,也有一部分家庭选择安装地暖。地暖安装于地面装饰之下,相比暖气片较为舒适、散热平均,但升温较慢;而散热片一般安装于窗户下,以阻挡冷空气的入侵及冷辐射,升温也比地暖快。那么在两者混装时,有没有什么硬性要求?或者更适合于什么样的家庭呢?

  “混装比较适合家里长期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能同时兼顾舒适与节能。比如在活动频繁的客厅、餐厅安装地暖,在活动少的卧室、卫生间和书房则可以安装散热片采暖。” 位于城南的一家地暖店老板祝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可能较适合使用散热片,但又不想舍弃地暖的舒适感,那么也可以在客厅、餐厅安装地暖,在卧室安装散热片。当周末休息在家时,就可以享受地暖带来的舒适,上班时间关掉,节能又方便。”

  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正好碰到工人拿着工具往外走,“今天主要去时代广场一家烧烤店施工。”一位工人边往外走边告诉记者。

  “店里目前有8个工人,这段时间,一天都需要跑两个地方吧。”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地暖和暖气片,祝先生向记者分析了原因,“跟空调相比,地暖和暖气片有不少优点。它不会让人有闷热头昏的感觉;低温状态下启动快速,制热效果好;采暖能耗低,费用低;同时解决了‘寒从脚下起’这一养生难题,不会出现像空调出风口高而导致室内冷热不均的现象。但地暖和暖气片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制冷,所以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选择空调和暖气片混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