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家衣柜借“互联网+”实现转型

icon 2015-04-14 17:51:02
icon 0

     最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列入国家战略范畴,至此“互联网+”已然成为互联网最热门的名词,“互联网+”重塑了物联网、云计算、社会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形态。在此大背景下的2015年,90%以上企业主管都会把数据视为一种战略资产,但只有不到10%的企业主管能充分挖掘数据的经济价值。在定制衣柜市场,随着用户需求的多样化,以前面对用户抱怨,企业无可奈何,因为没有源头去了解顾客需求。而对于导入大数据管理的诺维家来说,情况截然相反,企业有更多机会了解顾客,甚至比顾客自己还要了解其需求。所以,庞大数据的支持让昔日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有了更好的延伸和更大的价值,实现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迈进。

诺维家衣柜借“互联网+”实现转型

           图1:诺维家衣柜导入大数据,实现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庞大数据也有主次之分


    对于普通人来说,大数据似乎相距甚远,但它的威力无所不在,大数据与我们的生活点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统计显示,过去两年全球积累的数据量超过以往所有历史的总和,并且还在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也就是说,全球的数据总量每两年就可翻一番。庞大的数据到底蕴藏什么价值?它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这就要看企业如何利用它。

    在定制衣柜行业,数据中所包含的信息有很多,而最具商业价值的就是和消费者相关的信息。如果可以搜集到精准的消费者信息,那么就可以为他们定制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从而比消费者自己还了解他们。


    在诺维家大数据管理系统中,包括两类数据,一类是指消费者的姓名、性别、年龄,甚至收入,但这些都算是过时的信息,说其过时,并不代表它们没有价值,而是诸如此类的基本信息很容易获得。


    另一类数据信息是流动的,也是变化的,诺维家认为这些动态信息才是最有商业价值的。这些动态信息可以帮助诺维家更深刻了解用户的消费习惯,比如他们喜欢网购还是逛商场,喜欢白天购物还是晚上购物,他们的消费理念有什么区别,他们会在什么时候做出非理智的决策。


    标准化之上的个性化服务


    标准化服务成就了许多知名企业,无论是餐饮、酒店,还是旅游行业,我们都能列出一批耳熟能详的品牌。所谓标准化服务,指消费者享受的服务经过标准限制和制定,不同消费者在实际体验上没有差别。标准化对企业来说很大程度地降低了采购、人力、服务等管理成本,但随着产品和服务越来越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更广泛,始终遵循标准化服务的商家会发现他们的顾客在逐渐流失,这在定制衣柜行业尤为明显。


    顾客为什么离开?他们又选择了谁?


    标准化服务的最大弊端就在于,传统定制衣柜企业把所有顾客当作一个顾客来对待,而当顾客发现有其他可以满足自己需求的服务时,很容易就移情别恋。相比之下,个性化服务在管理成本上更高,而高多少则要看个性化的程度。


    目前很多定制衣柜企业的个性化非常狭窄,依旧是建立在压缩管理成本的基础上丰富其服务类型,而这种普遍的现象,在2014年末诺维家导入大数据管理之后得到有效改善,诺维家做到了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这主要依靠的是诺维家庞大的数据支持和有效的管理。


    诺维家大数据管理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企业可以通过技术支持实时获得用户的在线记录,并及时为他们提供定制化服务,依靠数据分析,在终端店面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个性化家居装修推荐。也就是说,针对不同用户,采用一对一的个性定制服务模式,从而引发了用户的极大兴趣。


    诺维家通过导入大数据管理,进而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已经展示了在传统定制家具行业未来商业的曙光——通过满足个性化需求,使顾客得到更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进而缩短设计、生产、运输、销售、交货等周期,提升商业运转效率。

诺维家衣柜借“互联网+”实现转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