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具今年流行简约风

icon 2015-04-20 10:01:14
icon 0

摘要:昨天,被称为全球家具业“奥林匹克”盛会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在意大利米兰落幕。温州澳珀家具有限公司与红星美凯龙携手荣登米兰设计周,同时,温州家具企业组织40多人的考察团前往观摩取经。

国际家具今年流行简约风

  商报讯 (记者 刘约)昨天,被称为全球家具业“奥林匹克”盛会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在意大利米兰落幕。温州澳珀家具有限公司与红星美凯龙携手荣登米兰设计周,同时,温州家具企业组织40多人的考察团前往观摩取经。

  米兰国际家具展被称为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从创办到现在已经有54年的历史,形成了米兰国际家具展、米兰国际灯具展、米兰国际家具半成品及配件展、卫星沙龙展等系列展览,是全世界家具、配饰、灯具流行的风向标。

  温州家具商会会长、温州市华奇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明说,今年参观米兰国际家具展的温州企业比去年多。“商会了解到的就有40多人,不包括通过旅行社和浙江家具商会等其他渠道出发的企业”。

  温州澳珀家具有限公司以及国内的8家设计品牌与红星美凯龙携手一起亮相米兰。以“坐下来”为主题,展示中国家居设计企业的突破。据悉,这次澳珀带去米兰的作品是生活的艺术结晶,让大家感觉“穿越”到四百年前的中国。

  前往观展的温州市新天地名家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城市之窗家具集团董事长王东升,在展会上留意到,有很多的欧洲参展商在展区里特意配了中国翻译,为中国客商服务。同时,展馆里还出现了中国零售消费者,他们在展区内直接下单订货。

  “米兰国际家具展是国际家具设计的风向标,全世界的家居流行都从这里出发。近十五年,我每年都来观摩,从中学习到不少东西。今年,让我感觉最深的是中国市场备受他们关注,中国的消费能力也是他们十分看好的。”还在米兰观展的王东升说,目前,消费群以80、90后为主,所以,今年米兰国际展展示的产品都以简约为主。不管是古典家具还是现代家具,都没了以前繁琐的雕工、华丽的外表,以简洁、优良的材质、价值感来展现低调的奢华。温州的家具企业应该掌握这些国际前沿的流行趋势,同时要重视中国的市场。

  “米兰家具展像是一盘美味丰盛的大餐,色、香、味上都在挑战着温州家具企业家的神经,引领着他们把握当前国际家具的最新潮流。”李洪明说,放眼这些世界顶级的设计和产品后,觉得温州的时尚家具离他们越来越近了。虽然在国内的销量不能排名前列,但温州的家具企业各自有着自己的风格,重视自主创新,产品的风格、时尚感、价值感都越来越强。不过,与这些国际顶尖品牌相比,温州家具企业还有很多不足,尤其缺乏整体宣传意识,在品牌形象、策划、推广上还做得不够。观展回来后,他们将探讨如何结合各自的优势,抱团推广温州时尚家具品牌形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