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妍冰:中国的设计需要回归本土文化

icon 2015-04-22 11:18:16
icon 0

摘要:2015年4月8日,由意大利IMOLA陶瓷主办的“筑巢•绽放中国设计之名师设计讲堂”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2015年4月8日,由意大利IMOLA陶瓷主办的“筑巢•绽放中国设计之名师设计讲堂”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教授为在场的设计师和嘉宾朋友们带来主题为《室内设计装饰文化的选择-关于“软装”问题的思考》的演讲,开启“名师设计讲堂”2015年的第一课!以下是设计师韩妍冰接受记者采访实录:
 

韩妍冰:中国的设计需要回归本土文化

    韩妍冰 / 成都大悦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高端室内设计师
    高级配饰设计师
    西南交通大学装饰艺术专业学士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
    中国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设计理念:研究形与色的关系,营造空间及空间次序,追求及致,超越形式,万法自然

    记者:您认为目前国内设计师最大的难题/困惑或者说最需要的是什么?
    韩妍冰: 我先谈谈自己目前的难题吧,主要面临的是自我品牌的定位和设计品牌形象的树立,还有就是设计管理板块的事宜,我想这应该都是目前国内设计师都在面临的问题吧,还有就是设计资源和交流平台的整合工作,以及回归本土文化的社会责任。
    记者:今年第六届筑巢奖已经启动,你对今年第六届筑巢奖有什么期待吗?
    韩妍冰:我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筑巢奖了,一直很期待今年第六届筑巢奖能再一次点燃设计界的激情,期待有独特新颖的设计作品出现!
    记者:今天听了郑曙旸教授关于室内软装的演讲,您认为对您的帮助有哪些?
    韩妍冰:今天郑教授的演讲非常的精彩,已经在一个很前面的高度去阐述我们的设计,从概念性的角度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软装,以及应该怎么去思考软装这件事儿,对我而言收货很大,有很多启发性的观点给到我。
    记者:听了郑曙旸教授关于室内软装的演讲,您对中国室内设计陈设的发展有哪些看法呢?
    韩妍冰:我认为今后的室内设计陈设应该会更加的去考虑整体划一的设计思考吧,从建筑体到室内再到陈设,齐步走的趋势。从一开始的建筑设计就要开始考虑往后走的整体规划,分步骤完成,既有分离又更多的融合贯通,创造最优化的沟通环境和设计氛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