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如何在多样的瓷砖里“万里挑一”

icon 2015-04-29 10:24:39
icon 0

摘要:陶瓷砖是家庭房屋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墙体装饰材料。在当前不断求新求变的年代里,人们对装饰用瓷砖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迫使瓷砖生产厂商加快新产品开发的步伐,不断推出新产品,以适应消费者的不同需要。面对多种多样的瓷砖,在选购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陶瓷砖是家庭房屋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墙体装饰材料。在当前不断求新求变的年代里,人们对装饰用瓷砖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迫使瓷砖生产厂商加快新产品开发的步伐,不断推出新产品,以适应消费者的不同需要。面对多种多样的瓷砖,在选购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①种类及规格

  用于墙面装修的装饰 砖,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釉面砖。这种砖的表面涂有一层彩色的釉面,经加工烧制而成,色彩变化丰富,特别易于清洗保养,主要用于厨房、卫生间的墙面装修;另一类是通体墙砖,质地坚硬,抗冲击性好,抗老化,不褪色,但多为单一颜色,主要用于阳台墙面的装修。陶瓷釉面砖的形状多为长方形,使用时竖立粘贴,可以增加装修后的视觉高度。通体墙面砖多为长条形,使用时应横向粘贴,给人以稳重踏实的感觉。

 ②质量鉴定

  陶瓷砖的质量鉴定主要应掌握以下几点:1.应向经销商索要产品的质量检验合格证和质检报告。 2.在现场进行目测检查。观察产品有无缺釉、斑点、裂纹、针孔、波纹等明显质量缺陷,有以上缺陷的绝对不能选用,抛广砖还要看表面的光泽度等。3.用手检测。将两块砖用手指夹住后相互撞击,声音清脆响亮的为合格产品,声音低沉闷浊的必然有内在的质量缺陷。4.进行色差的辨别。由于墙砖一次购买的数量较大,多个包装之间如有明显色差,装修效果就很受影响,要对所有包装的产品抽样对比,观察色差的变化,色差大的不能选用。5.要对规格尺寸进行逐一检验,尺寸误差、平整度等,尺寸偏差大不仅会增加施工的难度,同时装修后的效果差,也不能用于工程。

  ③价格分析

  一般国产釉面墙砖,比进口的便宜,深色产品价格略高于浅色产品砖价格,进口产品价格比国产的高3~5倍,目前中国生产的彩釉墙面砖,质量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建议在家庭装修时,尽量选用国产产品。通体砖的价格略高于彩釉砖,目前国内生产墙面砖的企业近万家,质量、价格差异很大,应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认真进行价格对比后再购买,一般来说一份价钱一份货,家庭装修一般属于一次性的投资,尽可能去购买品牌可靠的产品减少后部之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