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

icon 2015-05-06 11:08:00
icon 0

摘要:5月5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第三次讨论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

  5月5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第三次讨论会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自1月25日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筹备工作进行以来,空气净化行业得到了政府、协会领导、媒体以及空气净化企业的大力重视,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秘书长柯振权、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邓瑞德、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张永志、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鲁建国、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芳、莱克电气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陈冉升等参加了此次筹备会。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

  在此次筹备会上,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邓瑞德表示,在相关企业和科研、检测、认证机构的关注和支持下,目前已有50多个企业申请加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基本完成了筹备工作,并经国家质检总局同意,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批准拟于6月10日在上海成立。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

  空气净化市场乱象亟待整顿

  为什么要成立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秘书长柯振权表示协会的作用在于搞活企业,在市场与政府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对行业的发展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协会虽然没有执法权力,但有能力也有责任正确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副秘书长柯振权

  “就目前中国空气净化行业的发展现状而言,空气净化器在国内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大众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设备的认知度低,单凭企业自身很难做到公益性的去宣传空气净化设备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伴随着国内空气净化设备的爆发式增长,各地大大小小的空气净化联盟也急于分羹市场,“相关联盟”乱发牌子、乱开会,更是加剧了空气净化的市场乱象。消费者对于空气净化企业的信任崩塌,倒逼净水企业的“价格战”,长期以来,并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协会应该担负起对消费者的动态宣传工作。” 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张永志表示。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新浪家居全国执行总编张永志

  “标准制定容易执行难”

  万事开头难,空气净化市场蛋糕虽大,但源于在国内的发展起步较晚,相关的标准缺失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也束缚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中洁环境科技集团董事长冯晓宏表示,对于标准这一块,难的不是制定标准,而是执行标准。企业的自律意识差、消费者的认知度低、整个行业的工作引导不到位,这些都是造成空气净化企业标准执行困难的原因。空气净化专委会成立的意义也同样在于其“监督角色”。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中洁环境科技集团董事长冯晓宏

  空气净化企业需要抱团发展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芳表示,未来中国空气净化市场一定是看好的,但目前的行业乱象也多少体现了空净企业各自为战、“窝里乱”,这可能是一个行业趋于成熟发展前的过程,但希望企业们能团结起来,维护市场秩序,抬高自身的市场准入标准,才会有一个共赢的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第三次讨论会在京召开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芳

  “空气净化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多个主体,协会、企业、媒体,都应该为中国的空气净化市场做一些事情。”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邓瑞德会后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