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上集团连政获信阳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

icon 2015-05-07 10:16:45
icon 0

摘要:4月30日,河南信阳市隆重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5月1日第三届“信阳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奖获得者网上公布,来自全国各地的信阳籍优秀青年回到家乡获奖意义非凡耐人寻味,这标志着创业者的辛勤努力得到家乡认可。

  4月30日,河南信阳市隆重举行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5月1日第三届“信阳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奖获得者网上公布,来自全国各地的信阳籍优秀青年回到家乡获奖意义非凡耐人寻味,这标志着创业者的辛勤努力得到家乡认可。鉴于连政多年来的爱心善举、无私奉献和亲力亲为,2015年被信阳市人民政府授予“信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共青团信阳市委、信阳市青年联合会授予“信阳青年五四奖章”。这对连政来说,是荣誉、是激励,也是创业路上的加油站。

潢上集团连政获信阳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

潢上集团连政获信阳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连政在会议现场  

  巧合的是,2015年5月3日上午,在潢川县白店乡陈楼小学新建教学楼二楼会议室里,全体师生齐聚一堂,满怀激动的心情,参加他们的一位学长连政先生再次为母校捐赠图书的仪式。仪式上,连政又一次向其母校陈楼小学和中心校捐赠价值3.5万元的励志图书,给陈楼村主要交通路口捐赠价值近6万元路灯,方便车辆及老人孩子出行。

潢上集团连政获信阳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

潢上集团连政获信阳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连政捐赠的办公用品当地都打上编号

  说起连政热爱家乡捐助乡邻的事,真可谓是感动十里八乡……连政出生于信阳大别山老区潢川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在偏远山区的农村,艰难困苦的家庭生活伴随其成长,连政自幼就喜欢读书,那时因为家里穷买不起书,就经常借书读,为了能及时还书,往往读书到深夜甚至通宵,他非常理解读书难的渴望。为此,曾捐资100余万元为母校彭家店中学购买教学器材、资助贫困生、修建道路,为母校陈楼小学购买办公用具、电脑和体育器材等教学设施,为学校的师生们打机井、修建停车棚,解决了师生们的吃水难和停车难等生活问题,与此同时,为母校多次捐赠各种图书阅览室,让学弟学妹们不再像自己原来那样没书看,借书难。

  十几年来,每年春节前或节假日连政都要回到家乡,把采购募集的生活用品与慈善款,亲自送到那些家庭相对比较贫困急需帮助的乡亲手中;对家乡学校、学生、敬老院不断捐资助力。在家乡得到连政捐助的学生、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有许多许多,但连政觉得远远不够。因为爱心的传播与感染,无论是在上海还是在家乡参与连政慈善救助的企业家与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根据多年来在慈善方面的探索,连政萌发了他在家乡成立一个专项助学基金,联手当地有关部门及慈善机构做好慈善事业,形成长效稳定机制,为家乡更多的贫困学子解决后顾之忧,

  十年前,连政怀揣创业梦想来到上海,创业期间的他越来越感到知识的匮乏和学习的重要。他经常白天忙碌于工作技术的研究,夜晚报考学习班读书。曾先后获得上海农委工程师资格、国家二级建造师资格、国际建筑协会获得会员资格、全国智能系统工程师资格、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行业楼宇自控专业技能资格、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程师资格,今年年初,就读于浙江大学国内首个新阶层人士EMBA硕士研究生班。

  凭着勤奋好学、诚实谦逊和坚忍不拔的精神,连政在多个领域和行业做出了卓越成绩,集团业务从最早的市政工程延伸到环境工程、农业项目、工业散热、机器人制造,延伸到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成为新生代青年创业学习的典范。

  连政不单单对待父老乡亲如此,在任何地方他知道别人有困难,依然会施以援助之手。曾有从重庆来上海治病的患儿缺钱治病,他毫不犹豫积极慷慨解囊,并号召车友会募捐了76000多元帮助患儿重拾生命的希望。尼泊尔发生8.1地震波及西藏,连政第一时间发动组织河南在上海的微信群、上海信阳商会、信阳共青团驻沪团工委等老乡,为尼泊尔地震受到影响的西藏日喀则、阿里、山南等灾区募集救灾物资和资金。象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随着老家河南潢川经济的发展及有关农业方面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出台,更加促使他回乡创业的热望。2014年初,他大胆做出决定在家乡创建生态农业基地,以此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据了解,2014年初,连政在老家潢川注册成立了“河南诺菲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了一个农业科技基地示范区。该项目占地1000多亩,通过“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合理利用闲置抛荒土地,让乡邻在家门口就业。通过努力将建设成为一家集绿色农产品培育、种植、加工、销售、观光、休闲、科技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基地。通过和乡亲们一起创业共同致富奔小康。同时,他将以乡情为纽带,以商会为载体,牵头组织更多的同籍成功人士回乡二次创业,全力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让慈善文化在家乡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扬光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