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湖家私:百年梦想,百年品牌

icon 2015-06-04 12:12:51
icon 0

摘要:“中国有一个梦,是民族之复兴、国力之强大、民众之安康、百年之崛起。梦湖也有一个梦,是以理想驱动脚步,用责任成就辉煌,成百年品牌盛誉!为此,我们会使命必达地奋斗!”谈到企业梦想,武汉梦湖家私负责人雄心勃勃。

  文/刘银平

  “中国有一个梦,是民族之复兴、国力之强大、民众之安康、百年之崛起。梦湖也有一个梦,是以理想驱动脚步,用责任成就辉煌,成百年品牌盛誉!为此,我们会使命必达地奋斗!”谈到企业梦想,武汉梦湖家私负责人雄心勃勃。

  作为华中地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全产业链家私企业,梦湖家私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得了高速的发展——2014年,梦湖全年床垫销量达2万张,沙发近1万张,已一举跃至汉产家具品牌的一线位置。

  但这一切,才仅仅是开始——基于百年梦想的梦湖家私,致力于成就的是百年品牌。在起心动念间,彰显出其与众不同的品质与格局。

  品质为王:消费者放心首选

  “床垫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一张好的床垫可以起到保护脊椎的作用,增加人的睡眠深度,提高舒适健康的睡眠质量,而一张不好的床垫,会让人失眠、多梦、醒来全身酸痛。”光谷一路金龙凯旋家具广场一楼的梦湖家私专卖店内,秦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大道理”是他的亲身体会。

  秦先生年近不惑,长期的工作压力和生活负担让他早早就患上了颈椎病、肩周炎,虽然曾去按摩店做推拿、针灸治疗,但肩颈疼痛始终 “阴魂不散”。

  “2013年初,我太太给家里换了梦湖的乳胶床垫,用了这么久,每天睡觉都很舒服,肩颈部的疼痛有所缓解。梦湖品牌给人的感觉就是踏实、可靠!”秦先生感叹。

  店内的导购告诉记者,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像秦先生一样的老客户来店内体验新款,“我们会详细了解他们的反馈意见,集中汇报给公司总部,以便对产品进行调整升级”。

梦湖家私:百年梦想,百年品牌

  梦湖家私是武钢集团为发展非钢产业重点投资打造的企业,一直专注于软体家具的生产和开发。在2010年以前,其母公司北湖恒通还只是一家专门从事劳务和金属制品加工的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梦湖直接瞄准外部市场,定位消费品终端,踏出了一条风格迥异的相关产业发展新路。

  “刚转型时,我们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专业生产床垫、沙发所用的钢丝弹簧,后来通过对家具行业的深入接触,发现这个市场非常大,可是诟病却很多,特别是汉产家具面临危机,除了很多产品不愿姓‘汉’的贴牌现象,还有不少作坊式的企业使用劣质原材料生产出质量不达标的产品,严重威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梦湖家私市场部李经理坦言。

  2012年10月,带着一份“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塑造舒适健康睡眠”的信念,梦湖决心与消费者开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并开始聘请业内专业团队、巨资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制定“梦湖”品牌发展战略、培训精干销售团队……

  2013年,梦湖汉口北中国家具CBD店、光谷一路金龙凯旋广场形象店、金银湖金盛国际 家居 广场形象店陆续开业。2014年年底,梦湖各地经销商已超两百家,产品足迹至恩施,十堰,孝感,广水,荆州,咸宁,乃至广西柳州,河南信阳等地,已成为无数消费者的“放心首选”。

  成就他人:“托起”更多经销商

  “社会消费品直接面对每一个消费者,靠的决不是关系,只有好的品质,合理的价格,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也只有消费者买账,经销商才会信赖、忠实于梦湖。”梦湖负责人坦言。

  近年来,家具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不少同行企业对“梦湖”品牌的迅速“崛起”感到恐慌,甚至有人扬言要将梦湖“扼杀在摇篮之中”。

  对此,梦湖毫不畏惧。

  论竞争力,梦湖拥有高标准的生产线和行业资深技术人员,尤其是依托于武钢集团的原材料优势,相较同类家具企业,有着绝对优势。此外,梦湖通过开源节流、减少原材料耗损等办法,即使在物流费用增加、员工薪酬上调的形势下,依旧能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确保产品不加价,从而让经销商拥有较大的利润空间。

  论服务,梦湖从一开始就给经销商进行“私人定制”。对新加盟专卖店会进行整体设计风格敲定,并派调查团去当地进行详细的问卷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建议消费档次挑选款式和货品;货品进入前期,梦湖会派销售经理前往店面,为经销商提供详细说明书,针对梦湖的品牌、企业文化及公司情况进行培训,对经销商活动给予适当支持;年终返点方面,梦湖不仅按照年终销售额来阶梯式界定返点的比例,还会根据经销商实力进行人性化区别返点比例。

  论品质,梦湖秉持“健康为本,品质为王”的理念,坚持研发新产品、推出新卖点、使产品在设计、工艺、技术、质量方面不断达到新高度的同时,保证所有产品的内部结构享有20年质保服务。3年来,梦湖消费者投诉率为“零”,几乎无任何售后问题出现。

梦湖家私:百年梦想,百年品牌

  梦湖某经销商说:“完全可以说是‘梦湖’让我顺利走出瓶颈期,‘托起’了我的事业路。家具行业竞争太激烈,有的品牌产品的质量经常出问题,消费者不满意产品,售后的麻烦事搞得人疲惫不堪,而梦湖不仅品质让消费者很满意,同质量的产品比其他品牌价格上还便宜一百至两百,这个利润空间是别的厂家给不了的。”

  “梦湖不仅是每一个经销商的合作伙伴,更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只有用‘心’对经销商,用‘爱’对消费者,带着‘责任’经营企业,梦湖才能走得更长久。”梦湖负责人如是说。

  勇担责任:品牌长青之“魂”

  据专家分析,湖北省家具业未来三到五年将进入洗牌阶段,家具产业将呈现出优胜劣汰的竞争趋势。

  压力催生动力,挑战孕育机遇。无论同行有何“动作”、业内有何“暗涌”,梦湖这个发轫于大汉产家具颓靡时期的品牌,在努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同时,始终践行“做负责任的企业、做负责任的产品”的理念,与消费者共同打造“健康、环保、舒适”的 家居 体验。

  在梦湖,每一款布料、海绵、乳胶、木材等原材料,均由采购部亲自前往供货公司进行考察,对材料的检测报告进行存档;每一批弹簧、床网、钢材,均来自武钢;每一道工序中不合格的产品会直接被送返至上道工序进行完善,直到合格才进行下一道工序操作。

梦湖家私:百年梦想,百年品牌

  “责任实际上是一个企业实现社会价值的平台,也是提升核心竞争力,构筑良好品牌形象的有效途径,更体现一个企业的‘良心’。为了能取得更大的利润而使用低劣原材料、工艺偷工减料的企业行为是我们梦湖所不齿的,梦湖要做的,是做好‘汉产家具品牌标杆’这个排头兵,把更好品质的产品带给经销商,带给消费者,实现三方‘共赢’。”梦湖某高层说道。

  目前,梦湖的产品涵盖床垫、沙发、软床、枕头四大类,像弹簧床垫、独立布袋弹簧床垫、椰棕床垫、乳胶床垫、记忆海绵床垫、高回弹海绵床垫、儿童床垫、皮床、布艺床、布艺沙发、真皮沙发等,产品规格齐全,精品多达三百余款。

  2014年,为了全面提升生产能力,进一步向‘百年品牌’梦想靠近,梦湖引进“企业资源计划(ERP)”和“6S管理”系统中的部分功能,塑造了严谨有序的企业生产管理程序,充分保证了产品从原材料到半成品再到成品的存放有序、干净整洁。

  “2015年,梦湖将聚焦于对产品新款的研发推出的同时,大手笔扩张市场版图,力争全年经销商、加盟商新增30至50个,直营店、专卖店增加18家!我们相信,只要是敢做梦、有责任感有爱的企业,就能基业长青,实现‘百年梦’!”梦湖家私负责人坚定地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