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电商”融合是关键

icon 2015-06-05 09:49:41
icon 0

摘要:近日,国内一家专业家装电商平台负责人表示,目前困扰家装行业的最大问题就是环节多,层层加价,而“互联网+”让传统家装行业低成本运行成为可能,其价格有望降低50%。

  近日,国内一家专业家装电商平台负责人表示,目前困扰家装行业的最大问题就是环节多,层层加价,而“互联网+”让传统家装行业低成本运行成为可能,其价格有望降低50%。

  面对传统家装市场,消费者但凡要装修,往往避免不了的许多烦心事:装修市场鱼龙混杂、竞争无序、价格猫腻多,消费者选择难;装修过程中为防偷工减料等行为,消费者要度过短则一月长则几月的监工生涯。

  家装是一类标准化程度低、专业性较强的服务,随着85后和90后逐步成为家庭消费的主力,“省心、个性化”将成为家装消费的首要需求。与传统家装模式相比,互联网整体家装模式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可以用更短的时间、更少的资金完成一套房子的装修。

  家装行业市场在我国总容量超过万亿元,正吸引着资本蜂拥而入。近1年多来,阿里巴巴、海尔、小米、国美纷纷进军家装电商。在互联网巨头纷纷介入家装的大潮下,倒逼很多传统家装企业纷纷转型,尝试探索互联网模式。

  伴随家装电商的快速崛起,国内家装行业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有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互联网家装必然向整体家装、一站式服务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透明、标准、省心、有保障的服务。消费者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体验馆这个模式,进行实体家居体验,对产品的风格、材质、质量和使用感进行评估,再下单购买。这样就摆脱了传统的家居厂商提供产品,经销商代理产品,通过家居卖场面向市场,向消费者售卖的一般性售卖模式,减少了流通环节的代理商、卖场等渠道费用。企业也可把运营成本降低带来的实惠送到消费者手中。

  在互联网+时代,家装与电商的结合是一个新的营销途径。但由于家居行业特性,所以单纯的线上营销难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必须依赖线下的配合。由于家装产品是耐用消费品,且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消费者在对家装产品的选择过程中,不仅会考虑到产品的性价比,也更为关注产品设计、产品性能、环保安全等各个方面,而线下服务是关键。相应的配套服务涉及售前体验、测量、安装等各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不能令消费者满意,都可能导致最终交易的失败。因此,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与管理,才是家装电商决胜的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