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溢温莎堡的传奇设计故事

icon 2015-06-25 16:32:34
icon 0

摘要:最近20多年里,福溢家居FOOKYIK不断革新家具设计,在美式、英式、法式、意大利等每一种风格上,都有杰出之作,每年都会发布几款经典的产品,比如今年上半年的“华盛顿”、“阳光海岸”等美式家具,以及将要发布的“温莎堡”、“英吉利经典”系列英式...

  最近20多年里,福溢家居FOOKYIK不断革新家具设计,在美式、英式、法式、意大利等每一种风格上,都有杰出之作,每年都会发布几款经典的产品,比如今年上半年的“华盛顿”、“阳光海岸”等美式家具,以及将要发布的“温莎堡”、“英吉利经典”系列英式家具。

  让人期盼的是,即将在7月份开始的英国风文化讲座及宫廷生活节上,探秘英伦奢华庄园之旅,福溢家居FOOKYIK将再次发布一款温莎堡系列的英式豪华家具,这将为整个英式风格家具军团里再添一员贵族。

福溢温莎堡的传奇设计故事

  在内部获取的“温莎堡”系列新品图片中,我们能够很亲切地感受到皇室贵族的那种奢华与优雅,高贵的孔雀彩绘主题、安妮女王时期的弯腿设计、极具中国情调的黑金色、 Chippendale齐彭代尔式兽抓球弯腿设计,以及卷叶雕刻、贴金箔工艺等,都是欧洲常见的元素,几乎一个不落地出现在了“温莎堡”身上。

  温莎堡系列的出现,其实有一段漫长的探索经历,我们可以一起来看看:从1991年福溢品牌创建至今,福溢家居已经凭借非凡的设计手法,对英式家具的设计风格进行了分类建构(www.fookyik.com )

  随后一段时间,福溢家居的设计团队在参观英国各个古建筑,并且欣赏各种优美家具时,产生了以温莎古堡里的古董家具为原版的想法,开始宫廷豪华路线的英式风格探索,数易其稿,当时并没有实现满意的效果。

  这里的温莎堡,就是英国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是一组花岗石建筑群,气势雄伟,挺拔壮观。它的历史可以回溯到威廉一世时期,与伦敦的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其中不乏有达.芬奇、鲁本斯、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以及大量的中世纪家具和装饰品。

福溢温莎堡的传奇设计故事

  福溢家居最为推崇高的豪华经典款原版家具,就存放于温莎古堡的188号、196号、207号、208号、214号、225号等房间,设计师们对其进行了认真研究。

  根据福溢家居FOOKYIK一贯的设计要求,每套欧美风格家具都必须满足这样几个设计要素:外观的养眼、有历史渊源、能够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联想、可以改善整个房间的体验、功能强大并且方便、耐用、有收藏价值等等。

  后来,由英国风、美国风、意大利风、法国风等多个系列的家具设计师合作,两次前往温莎古堡现场观摩,参阅了上百份各种文献资料,对欧美风家具进化做了完整的梳理,最终成功推出“温莎堡”豪华系列,无论观感,还是触感、坐卧的使用,都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其实更为曲折的是,在每一套家具样版打造出来后,设计团队都会做许多次忠诚顾客的使用测试,结合使用体验进行修正,比如餐厅家具的颜色、沙发的人体工学应用等,仅雕刻,就曾设计过几十种方案。而玄关柜、咖啡桌、圆灯台、装饰椅、软包床、长衣柜、床头柜等,都能在温莎古堡里找到原型,比如圆灯台模拟了贵州官邸中的书墙,长衣柜使用了爱奥尼克式罗马柱与仿锁孔设计等。

  现在呈现于人们眼前的“温莎堡”系列英式家具,一桌一椅一柜一台一床一沙发,满足的是每一个人心中都隐藏着,或者涌动着的宫廷生活情结,是贵族思维的表达,代表了英国皇室、贵族、骑士与绅士文化在家具上的传承。

福溢温莎堡的传奇设计故事

  当然,再过半个月时间,我们就可以在杨佳玲博士主持的“英伦奢华庄园之旅”上看到它们,具体时间是北京站7月4号,重庆站7月5号,上海站7月11号,广州站7月12号。(在线填写邀请函,即可参加 http://eqxiu.com/s/Fwwwgqav )

福溢温莎堡的传奇设计故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