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皇帝""公主"生活 懂得感恩和担当

icon 2015-07-15 11:41:11
icon 0

摘要:随着《虎妈猫爸》进一步热播、众明星的接力上演,这场看点颇多的家庭教育之战掀起一场全民的亲子大讨论。

  ‍——从杭萧钢构小警察夏令营看青少年教育

  随着《虎妈猫爸》进一步热播、众明星的接力上演,这场看点颇多的家庭教育之战掀起一场全民的亲子大讨论。而剧中“虎妈”崇尚个人磨练、不畏风雨的生活风格,在与“猫爸”形成鲜明对比的同时,也成为国人津津乐道的焦点话题。

  着力于为下一代提供挑战自我的平台也日渐被关注。7月12日,由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和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杭萧钢构”杯小警察夏令营活动在杭州正式开营。此次活动中,警务技能训练、地震逃生、安全防范、团队配合等多项课题,经受城市儿童平时难以遭遇的各种困难。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独特的生活经历,将对培养孩子们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精神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这是一个令人兴奋、可喜的信号。


告别

告别

  如今在公共视野中,孩子无疑是温室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在当父母的看来,大多数人不会反对“磨炼成人,磨炼成才”的观点,但是轮到自己,由于孩子时间紧、课程多、任务重,生活中提供给他们磨炼、担当的机会往往少之又少。“虎妈的生活风格受热捧,也正是反映出现在的孩子成长太需要磨练和历练,而又缺少这个平台和机会。”中国资深家庭教育专家羊皮告诉记者。

  “所以,让那些‘保温层’之中的孩子去参加这样的小警察夏令营活动,从而使其有更多机会体验相对艰苦的环境,提升孩子自我独立执行的能力,体味生活艰难不易,激发吃苦进取精神,培养独立而健全的品格,这无疑是必要的。”杭萧钢构集团副总裁陈瑞表示,大多数孩子在家里不缺什么,唯一缺少的就是感恩和担当,这一课一定得补上。

告别

  不少家长也赞成这一做法。 “如今的社会竞争那么激烈,如果孩子还在做父母怀抱中的‘乖乖羊’,那么淘汰不可避免。我们也应该给孩子多提供这样的历练的机会,让他们能够认识自己的价值,懂得担当。”一位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

告别

  7月14日,小警察们走进杭萧钢构的生产基地,参观车间现场,了解人居变迁历史,钢结构建筑的发展过程、制造过程以及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同时也使孩子们体会到工人们工作的艰辛,更多地了解父母、了解社会,更能够懂得理解和担当。“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陈瑞告诉记者,杭萧钢构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是要将企业的一份关爱与祝福奉献给孩子们,激励他们不畏困难、奋发向上,懂得感恩、学会担当,更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弘扬和传承企业的社会公益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体现。据了解,杭萧钢构一直以来都重视对青少年群体的关怀,积极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在四川、云南等地捐建了多所小学,并始终如一给予下一代持续性的关心、关注和关爱。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