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戴深陷撤店&电商销货漩涡

icon 2015-07-23 09:13:50
icon 0

摘要:早在3月就传出撤出京城的亨利·戴,位于北京北四环的旗舰店历经4个多月的清仓甩货,却依然没有关门的迹象。亨利·戴负责人称,公司将转型做电商,北京旗舰店可能变成体验馆。

亨利·戴深陷撤店&电商销货漩涡亨利·戴北京旗舰店门口竖着甩卖招牌,历时4个月仍未撤店,呈现一片凄凉景象。

  北京商报讯  早在3月就传出撤出京城的亨利·戴,位于北京北四环的旗舰店历经4个多月的清仓甩货,却依然没有关门的迹象。亨利·戴负责人称,公司将转型做电商,北京旗舰店可能变成体验馆。业内人士却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亨利·戴作为高端家具,根本不适合做电商,也没有 这个能力,电商不过是为消化高达数千万元的库存找的一个借口。

  7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亨利·戴旗舰店门口看到,原来为“本店结业,全场清货”的标语已经改为“不淘再无机会,搬迁接近尾声”,门口的易拉 宝则更加明确地写着“本店结业,搬迁杭州,全场五折”,而原本位于地上三层的产品已经基本搬空,仅剩地下一层和二层仍在展示,一部分产品上贴着“已售”字 样的标签。记者在店内待了半个小时,偌大的店面只有一个顾客,6名店员都在低头玩儿手机。当记者询问什么时候撤店时,店员的回答都是含糊其辞的“不知 道”、“不清楚”。

  北京旗舰店说撤又没撤,原因何在尚不得而知,亨利·戴将做电商的消息则不胫而走,为了证实公司运作正常,亨利·戴董事长戴云法7月中旬专门邀请 一些媒体记者前往深圳参观其位于布吉的总部工厂。戴云法表示,他花了很长时间研究O2O,正亲自带队搭建网店,布局电商。对此,曾公开谴责戴云法挖人的乐 家巢董事长杨昌雄表示:“亨利·戴玩电商只是幼儿园的水平。”他向北京商报记者披露,亨利·戴工厂由于2014年4月失火爆炸,导致其存货高达5000多 万元,“戴云法曾一度希望利用我们的仓储模式消化库存,我们只愿意出1折的收购价,他觉得受了侮辱,决定自己干,还挖了我们的人,现在1折也没人要了,放 出风做电商,其实就是搅局,哪有做电商的能力?”

  据了解,高端欧美家具品牌目前还没有一个做电商成功的例子。专业经营欧美家具的好莱屋总经理乔木就直截了当地表示,欧美家具需要很多手工制作, 从网上看图片看不出好坏,需要到实体店仔细感受,做电商根本不合适。在业内人士看来,亨利·戴北京旗舰店总是撤不了,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其库存一直没有消化 掉,做电商不过是销库存的一个幌子而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