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圈|整装、定制、厨电三大行业大咖齐聚 共同解构定“智”时代下的家装新生态

icon 2022-05-26 16:53:27
icon 0

摘要:消费在升级、市场在更迭,近年来“整装”逐渐发展成为家装市场的主要模式。

  消费在升级、市场在更迭,近年来“整装”逐渐发展成为家装市场的主要模式。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近三成左右的装企涉及整装业务,而在头部的企业当中,将整装作为主营业务的比例更是高达57%。

  当然整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主要源于当下新一代年轻人正在成为家装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对于这一群体而言,他们的需求更偏向于多元化、个性化、简单化等等,因此能够提供一站式整装方案的品牌与产品自然更受到这一部分人的青睐。

  当然,在基于消费群体的变化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催生整装大趋势的同时,也促使定制家居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从单一品类到多品类,从单品牌到多品牌,不断横纵发展,最后到整装大家居也成为绝大多数企业的发展之路。尽管我国定制家居渗透率相较于发达国家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同时在不同的品类渗透率中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其中,定制橱柜市场则相对发展更为成熟,市场渗透率也比衣柜及其他柜体要高出一截。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也是基于橱柜相较于全屋定制经营体系要更复杂,橱柜系出身的企业拓展多品类时,往往相对顺利,在大宗业务层面来看,橱柜系品牌同样更加稳健。

  另外,不得不说橱柜系定制发展更为迅猛也离不开厨房空间属性的变化,如今,烹饪正在成为家人、朋友情感交流的重要载体,厨房也在朝着更为仪式化、社交化的属性转变,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对橱柜或是厨电产品都有着更为强烈的个性化、品质化需求。这也造就了近年来“厨电一体化”趋势的越发明显,正所谓“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橱柜与厨电两个行业之间的融合发展也成为必然。

  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无论对于哪个行业而言,“得年轻人的天下”成为了永恒不变的真理,对于新鲜事物的需求与接受度也促使各行业做出改变。如同当AI、5G、Iot技术日益成熟的当下,“智装”即将成为标配的同时,无论是装企或是定制企业、厨电企业也都在朝着这一方向不断追赶。

  当整装、定制、智能成为家装市场关键词的当下,无论是装企或是定制企业还是厨电企业又将如何面对?5月31日下午2点,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栏目《家装圈》邀请到了贝壳集团副总裁、圣都家装创始人颜伟阳、志邦家居董事长孙志勇、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三位不同领域的行业大咖齐聚线上,将围绕这些关键词来共同“解构定‘智’时代下的家装新生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居然之家力推“以旧换新” 驱动家居“双碳”引擎征集令|《2021-2022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重磅升级,一起向未来!践行绿色消费,共创低碳环保丨居然之家重磅发布“以旧换新”战略洞见2022|对话刘长河:多业态打开新通路《2021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整装》即将发布2022年米兰国际家具展往哪看?一起去洞窝App找答案“风雨同舟 ,同心同行” TATA木门23周年庆典延续“爱与责任”质量先锋志|以冠军品牌打造冠军品质 圣都家装引领行业品质标杆最强CP再现,居然之家与阿里携手破圈6·18,定义新潮向居然之家稳坐“坪效王”之位,双线融合成为助推器重磅!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家电|集成厨房品类上榜品牌揭晓重磅!2022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家电|健康舒适品类上榜品牌揭晓家电快讯|消息称政府支持的日本投资公司考虑竞购东芝公司智能快讯|科沃斯05月25日被沪股通减持44.54万股智能快讯|浙商证券:给予科沃斯买入评级智能快讯|石头科技:5月25日融资净偿还356.13万元 上一交易日净偿还647.63万元智能快讯|石头科技5月25日获外资卖出0.10%股份陶卫快讯|中国陶瓷总部总经理汤洁明出席发布会并宣布[择物优选]平台成立家电快讯|2022中国制冷展将延期至2022年8月1-3日举办智能快讯|石头科技05月25日被沪股通减持4.89万股舒适家居快讯|三棵树工业涂料中标宝钢二炼钢金属料堆场综合改造项目家电快讯|创维集团5月25日注销131.8万股购回股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