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脊柱健康不可逆 选对床垫是关键

icon 2015-07-24 10:22:39
icon 0

摘要: 据悉中国有超过500万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其中大部分是20~30岁的年轻人。如今,脊柱问题趋发于儿童,儿童脊柱侧弯症的发病率更是高达25%以上。据中国儿童活动中心统计,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在中国青少年及儿童中发生率高达20%,脊柱病发病率趋...

  据悉中国有超过500万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其中大部分是20~30岁的年轻人。如今,脊柱问题趋发于儿童,儿童脊柱侧弯症的发病率更是高达25%以上。据中国儿童活动中心统计,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在中国青少年及儿童中发生率高达20%,脊柱病发病率趋于幼龄化!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了脊柱病幼龄化?

  对于这个问题,记者在调查中发现:80%的父母对于宝宝可能出现损害脊柱的情况表示不知,这不禁让记者表示担忧。在采访中一位父亲道出他的苦恼:前段时间发现3岁的女儿竟然有些驼背,却不知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

  对此现象,记者咨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康复医学科物理治疗师林科宇专家,专家指出:这很可能是因为父母与孩子同睡一张床所导致,由于儿童的睡眠习惯和身体结构与大人不同,他们好动且骨骼发育尚未定形。因此孩子需要单独睡一张床,同时要为其选择合适的儿童床垫,不然选择不当也会损害孩子的脊柱。

  在选择婴幼儿床垫上考虑软?还是硬?

  对于婴幼儿床垫的选择,究竟是软还是硬?来自中国婴童睡眠用品专家“第一站”的育儿专家告诉记者:婴幼儿期是脊椎发育的关键期,良好的支撑有助于正常脊椎生理弯曲的形成,无论是过软床垫还是过硬的床垫,都会让宝宝尚未发育的脊椎发生异位与变形。只有软硬适中的专业婴幼儿床垫才真正利于宝宝的睡眠健康。

  如何正确挑选婴幼儿床垫?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婴幼儿床垫产品,父母该如何做出正确选择?来自第一站DZONE的专家告诉记者:首先需要给宝宝提供一个独立的睡眠环境空间,其次婴幼儿床垫是保证宝宝良好睡眠的核心,优质的婴幼儿床垫不仅可以分担宝宝颈部或腰部的受力压力,更能有效托起宝宝柔软的身体不致发生脊柱畸形,在保持脊柱正常曲线的同时增进血液循环。

  日前在第15届CBME孕婴童展上,中国婴童睡眠用品专家第一站DZONE就带来多款专业婴幼儿护脊床垫——针对婴幼儿的脊柱、骨骼进行有效的承托和支撑,不仅完美贴合宝宝的柔弱身体,更有利于其骨骼的健康发育,使婴幼儿拥有健康、舒适的深睡眠规律状态。作为中国婴童睡眠用品专家的第一站一直致力于研究婴童的睡眠状态,呵护婴童健康发育成长并打造出最适合婴童的高端睡眠用品,让每个孩子以优美的体态、健康的身心去迎接充满活力的未来。

宝宝脊柱健康不可逆 选对床垫是关键

  7月22日,作为在孩子心中“就是我的好频道”的《哈哈少儿》节目组也特别来到CBME第一站展厅现场。主持人璐璐姐姐不仅向第一站专家采访了解到有关专业婴幼儿床垫的支撑性、透气性和可水洗性,同时也和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分享更多关于婴幼儿床垫的正确选择方法。

宝宝脊柱健康不可逆 选对床垫是关键

  你知道吗?每年5月21日是“世界脊柱健康日”,这表明脊柱的健康问题已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不仅是成人,宝宝的脊柱健康更应该得到关注。要知道只有宝宝健康,妈妈才能安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