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正式启动全国市场发展状况调查

icon 2015-07-31 17:07:40
icon 0

摘要:7月30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报告》启动发布会暨《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空气净化器》行业标准编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7月30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报告》启动发布会暨《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空气净化器》行业标准编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正式启动全国市场发展状况调查

  本次会议由净化委秘书长杨军主持,他介绍说此次会议有三个主题内容:

  一、正式启动《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报告》全国调查工作;

  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新风净化治理技术服务指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三、《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空气净化器》行业标准制订企业意见讨论。

  净化委主任尚婕说尽管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了十多年时间,产业总体规模已达960亿,但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未做过相关数据的系统调查,这对于行业整体发展是不利的。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基本情况,科学严谨地对行业发展进行全面的数据统计,形成行业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的规范发展。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简称净化委)组织全国各地技术指导中心、会员企业和行业相关机构开展全国性的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调查工作,并计划在年末发布《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发展报告》,为配合此次调查工作,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提炼消费市场的基本数据,净化委联合新浪网正式启动开展“全国千户室内环境净化体验网络征集公益项目”,新浪网将通过网络征集的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哈尔滨、长春 、沈阳、石家庄、郑州、济南、青岛、合肥、武汉、长沙、南京等全国20多个城市征集家庭用户;通过净化委官网站(www.cicen.org)、完成专业渠道的市场数据收集工作;各地指导中心和会员企业完成用户体验的数据调查。这次调查工作是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调查行动。

  作为关乎消费者切身健康的行业,要做好这次重要的行业情况调查工作,净化委委托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整体调查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整理,最终形成具有行业发展指导意义的行业蓝皮书。

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正式启动全国市场发展状况调查

  在会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珝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国务院今年2月份召开的常务会上明确了商会、学会、协会可以制定团体标准(也叫协会标准),这是国家认可的,刘会长也明确表示:“作为协会我表个态,对我们净化委的工作全力支持,对我们标准的制定,用我们协会的平台给大家提供很多我们能提供的支持!”。

  在此次会上,净化委宣布正式成立了“新风净化技术服务指导中心”。作为净化委成立的全国第一个以专项产品技术命名的中心,肩负着全国新风净化领域的技术引导、技术服务、技术转化、专业施工技能培训等行业服务工作,新风净化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包仲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心的工作职能、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并表示一定按照净化委提出的“技术引领行业”大纲要求,做好新风净化领域的技术服务工作。会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新风净化技术服务指导中心”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张丽秘书长和净化委执行主任尚婕、杨军秘书长共同授牌。

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正式启动全国市场发展状况调查

  在下午《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空气净化器》行业标准制订研讨会上,由国家卫生部门、环保部门、质监部门、建设部门等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组成了标准编制委员会。作为参与标准制订的主要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吴吉祥教授主要介绍了标准制订的目的和意义、标准中的主要参数、检验方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亚西研究员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修改意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戴自祝对标准的方向和具体指标都提出了专业的意见。会上北京亚都副总裁陈大强、北京格润爱董事长牛京伟、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郭晓苑、厦门呼博士、嘉兴三因公司等与会代表提出了中肯的标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务实,企业呼吁行业标准尽快出台,标准的制订对于界定专业级空气净化器与家用空气净化器的区别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一方面标准明确了产品的技术控制要求;第二方面明确了产品在医疗保健用途的应用范围;第三方面对于指导消费者购买适用产品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

  净化委尚婕主任表示,由于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发展时间还比较短,净化委会根据行业发展要求不断制订和推出满足市场和消费者健康需求的标准和规范,为行业及全体会员做好技术支持的服务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