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顶级万华禾香板

icon 2015-08-14 22:16:59
icon 0

摘要:甲醛污染,危害家人健康,着实令人烦恼。这不,北京居民张雷两口子刚搬入新居,添了新家具,准备要孩子。

  甲醛污染,危害家人健康,着实令人烦恼。这不,北京居民张雷两口子刚搬入新居,添了新家具,准备要孩子。可听说一些家具有甲醛污染,会对孕妇、孩子有影响,于是,“宝宝工程”迟迟不敢启动。大多数老百姓认为:开窗通风几个月,异味没了,家具的甲醛含量会大为降低。但据业内专家介绍,要让甲醛完全散掉,一般需要长达15年的时间。

  目前,我国市面上的家具多用人造木板材,底胶多用尿醛树酯、酚醛树酯等含甲醛的胶,稳定性差,常温下即可分解出游离甲醛,从而造成室内甲醛超标。那么既然污染的关键在胶,能否找到一种不含甲醛、又能满足板材性能要求的新型胶?

  目前市面上不含甲醛又能满足各项性能要求的板材---万华禾香板推广良好,它是中国人造板行业唯一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高科技产品。它采用农作物秸秆替代木质纤维,同时采用万华集团的核心产品MDI替代传统的醛类胶黏剂,不仅全国都有销售,而且还远销国外,成为当前应用前景最为广阔的,世界顶级的新型环保材料。

  那么,万华禾香板发展势头为何如此强劲?它又如何如何做到零甲醛危害的呢?小编经过多番走访,总结出以下五个方面。

聚焦世界顶级万华禾香板

  一、产品优势

  依托于集团公司---年产值过百亿的大型国资委直属重点企业集团万华实业集团,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全国最先进的零甲醛秸秆板全套生产设备,已建在建生产能力18万立方/年。同时,他也是中国唯一拥有MDI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企业。

  万华禾香板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成功剥离植物茎秆的强力韧性纤维,混合秸秆专用的万华改性MDI生态胶粘剂制成,兼具木质刨花板与中密度纤维板的优势,是传统木质人造板材最理想的升级换代产品。万华禾香板用秸秆专用的万华改性MDI生态胶粘剂替代脲醛树脂,是万华禾香板不释放甲醛,区别于其他普通板材的关键所在。

  二、应用领域

  从应用层面而言,不同于传统人造板中脲醛树脂胶粘剂的物理粘接方式,MDI生态胶粘剂与秸秆纤维发生聚合反应,以高分子方式粘接成板。这种高分子聚合方式使板材内部经络纵深,致密无隙,从而实现板材性能提升。

  万华禾香板的理化性能优异,强度高,抗弯性、耐潮性、阻燃性和耐老化性均优于一般人造板,能够全面替代传统人造板材,应用于家具制造、装饰装修等各个领域。尤其突出的,是它的安全性——这种板材的甲醛释放量为零,能够彻底解决传统人造板材存在的甲醛释放问题,将人造板材的人体安全性提升到了世界最高水平,可满足美国、欧盟及日本等国最严格的人造板品质检测标准。

  三、以草代木

  更为特殊的是,禾香板改变了“伐木造板”的历史,采取了“以草代木”的新型工艺。板材制造的所有原料,都来源于农业剩余产物,例如麦秸、稻秸、麻杆、棉杆、果树枝等。

  作为世界最大的家具生产国,中国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人造板材消耗国。2010年,中国的人造板消耗量已超过1亿立方米。中国每年因此砍伐大量林木,并必须向国外进口大量木材。而我国本身就是一个森林资源贫乏的国家。据了解,目前我国森林覆盖率 仅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 61.52%,居世界第 130 位;人均森林面积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 1/4,居世界第 134 位;人均森林蓄积立方米,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 1/6,居世界第 122 位。随着人造板需求的快速发展,木材资源的缺口问题日益突出。此外,森林迅速减少是全球气候变暖、土壤沙漠化和大量气候灾害产生的根本原因。而与此同时,中国每年产生约7亿吨秸秆,其中的绝大部分没有得到合理的利用。对于这些多余的“废物”,农民往往采用简单的焚烧方式加以处理。焚烧秸秆不仅造成大量烟气排放,影响大气和航运交通,也造成土壤板结等农业生产问题。

  因为选用了MDI作为特殊的板材胶粘剂,使得万华禾香板可以采用秸秆作为人造板纤维原料,实现“以草代木”。这在节约林木资源、减少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展现出极大优势。据测算,如果全国10%的秸秆被用于制造板材,基本上就能够满足全国对人造板的需求。如是五年,就相当于再造一个大兴安岭。

  四、无醛品质 权威认证

  万华禾香板是中国人造板行业中唯一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人造板,并获得了中国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美国CARB无醛豁免认证、日本JIS的F4星标准等国的权威认证。历经全球三大国家最权威机构检测甲醛释放量均未检出,可谓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新型环保板材。

聚焦世界顶级万华禾香板

  同时,万华零甲醛禾香板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品牌的应用,其中包括科宝博洛尼、帅康橱柜、东易日盛、爱家伯爵、好莱客衣柜、诗尼曼衣柜、亚丹数码家居、卡喏亚衣柜等等。同时作为优秀的绿色环保建材,万华零甲醛禾香板也已经广泛使用在北京奥运网球馆、北京希尔顿酒店、天津君临大厦、济南园博园等精品工程中。

  同时,万华禾香板甲醛零释放的特性和优良的物理加工性能,多次获得中央电视台《创新无限》、《焦点访谈》、《绿色时空》等栏目的专题报道。

  五、社会责任

  作为中国首批责任关怀试点企业之一万华生态板业出资100万人民币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了持续关注人类生存健康的“万华阳光健康教育基金”,用以呼吁全社会关注白血病、关注白血病患者,通过实际行动为白血病患者提供帮助,并在全社会范围内提高重视白血病预防工作的意识,教育消费者如何从源头防范甲醛等有害物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