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风家具进化论10大观点

icon 2015-08-17 12:16:43
icon 0

摘要:欧美风格家具主要经历六个阶段的演变,五种核心风格的进化,如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折衷主义、现代风格等,并且细分成了英式风格、法式风格、意大利风格、美式风格等。

欧美风家具进化论10大观点

 FOOKYIK温莎堡系列英式风格家具

  1、欧美风格家具主要经历六个阶段的演变,五种核心风格的进化,如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折衷主义、现代风格等,并且细分成了英式风格、法式风格、意大利风格、美式风格等。

  2、目前的欧美风格家具,形成了多风格融合,哥特式、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等多种风格并存演绎,在华贵繁复装饰、精巧奇特、华丽纤细、精致优雅等路线间寻找平衡。

  3、装饰图案取材广泛,有动物、小天使、瓮壹、涡卷叶形、刻遍、大形叶饰漩涡、螺旋纹、纹带、C形旋涡、S形漩涡、纹章、爱神、有翅小天使、珍珠牡蛎壳、美人鱼、海马、叶翼和花环等。

  4、产生了女王安妮式、齐彭代尔等派别的家具,发展出了直线、波浪线条、曲线、方形等多种线条设计。

  5、现今的欧美风格家具将继续与智能科技相融合,结合使用名贵木材与新材料,重视雕刻、装饰、图案、造型与工艺,在设计上会有更具创意的表现,人体工学、仿生学等科学对欧美风家具的影响会非常明显。福溢家居FOOKYIK已经在贝勒尼基多功能酒吧柜上植入多种智能应用,这是一套意大利风格的家具。

欧美风家具进化论10大观点

  FOOKYIK凡尔赛玫瑰系列法式风格家具

  6、欧式与美式床、座椅、沙发等产品,将引进前沿的物联网技术,监测人体的健康指标,获取健康数据,进行后台分析后,提出预警与改善方案,其坐卧的舒适感,也将进一步加强。

  7、欧式、美式家具倾向于发展出更多的轻风格,传统的欧美风格家具一直以繁复的雕刻、华贵的造型、镶金戴银的装饰为主要特征,即使田园、休闲路线的欧式家具,依然比较厚重。但目前的趋势变化是,欧美风格家具也将走出轻、快路线,设计明快,线条简洁,如福溢家居的“木桥小镇”系列,已经表现出这种趋势。

  8、设计灵感来源纵横千年历史,所站的平台前所未有地高远,视野前所未有地广阔,可以从整个欧洲文化与美国文化的历史中,撷取多种元素,跨界设计,比如英伦骑士与古罗马建筑元素就可能出现在同一套家具上。

  9、取材更为广泛,出于环保考虑,纯实木的欧美风格家具将减少,高端品牌倾向于采用实木贴片,如樱桃木、黑胡桃、桃花心、楸木、橡胶木、酸枝等。

  10、欧美风格家具也将进入品牌化时代,企业品牌将主导未来,如福溢家居等顶级品牌将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而设计师品牌也将出现,大牌或新锐欧美家具设计师培育起粉丝群体。(法式家具www.fookyik.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