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巢装饰肖洒:打造美式风格装修第一品牌

icon 2015-08-19 13:05:46
icon 0

摘要:2015年8月18日,首届中国上海别墅装饰行业发展论坛暨美式风格设计论坛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

  ‍2015年8月18日,首届中国上海别墅装饰行业发展论坛暨美式风格设计论坛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爱之巢装饰创始人肖洒于晚间七点在论坛上发言,以下为发言全文。

爱之巢装饰肖洒:打造美式风格装修第一品牌

  各位领导和朋友们下午好,爱之巢目前在苏州还是一个发展中的企业,规模不大,影响力也谈不上,更不用说在全国的影响了,在各位前辈面前,爱之巢和我个人 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今天的发言,也是抱着来向大家学习的目的,如果有的地方能给同行哪怕一个启发,我都会感到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如果有地方 说的不对,请大家多包涵和指正。

  从爱之巢成立以来,我们给自己定位,就是一定要做最好,一开始理解这句话是比较朴素的,就是做好设计、 施工等每个环节就好了,后来随着规模的扩大,我们发现同时做好一家、十家工地很容易,但同时做好几十家、上百家甚至更多数量的工地就不会那么容易,因为我 们所有的工程是不转包的,并且装修过程很漫长,一般至少需要两个月,而一些个性化设计装修可能需要长达一年或两年,这期间,很多问题不是信息化技术或者移 动互联网可以解决的,需要人来解决,所以管理上就会出现很多细节的问题和瓶颈,我们为了应对管理的难题,不断有了战略、绩效考核、企业文化,有了这些之 后,我们就自然而然开始思考怎样成为行业的领先企业和优秀企业,但领先的定位又比较宽泛,并且全行业的领先目标其实难度非常大,在座很多前辈的企业比我们 早做了二十年,十几年,我们如果追赶,显然不容易,也不可能,于是我们对市场进行细分,希望在细分市场做到最好甚至第一。我们的战略目标是“美式风格装修 第一品牌”。这一战略,据可考证资料或公开媒体报道来说,爱之巢是全国第一家提出的,所以围绕这一战略做的布局和实践,我们相对是走在前列的。围绕美式风 格装修第一品牌的目标,我们进行了战略细化,分为四个细化战略: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其核心就是能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一个好的战略,不仅 要利己,还一定要有利他性。我们经过市场检验,这种战略是先进的、符合市场的、能为我们的客户群提供卓有价值的服务的。我们还认为企业战略要先“利他”后 “利己”,因为不具备利他性,市场不认可,客户不选择你,那么根本谈不上后面的利己。在这种逻辑下,我们的团队开始真正为客户着想,为他的环境体系、生活 方式、个人喜好、甚至每一个生活细节着想,这就是我们的思考方式对战略的支撑。

  爱之巢装饰是明确定位于美式风格装修这一细分市场的专业装饰服务商,专注于为追求欧美时尚范 儿的年轻群体、白领、高管、社会财智精英人士以及中高端客户群提供高品质、一体化的整体室内装饰服务。因为最先定位于美式风格装修,所以我们对我们的这些 个性的、特色的、有品位的客户群体的需求和特点相对而言有更多的了解和较成熟的运作管理模式,所以可能自然而然的形成了我们只做美式风格装修客户群体的现 状。

  目前,全国装修市场都属于碎片化阶段,没有哪一家占到特别大的市场份额。即使是上市公司,也只占到极小的市场份额。并且整个装饰市场容量非常巨大,有人说三四万亿,也有人说泛家居市场容量可能达到十万亿,具体要看统计的标准。美式风格装修在整个装修市场容量上来说,虽然目前的比重可能并不大,但随着美式生活方式和文化越来越被更多人认识,美式风格装修将被越来越多人接受。我们相信喜爱美式风格装修的客户群体在不久的未来会越来越多。

  也有很多人在担心互联网对家装的冲击,我们也感受到了。在资本市场未进入爱之巢的时候,我们更多是想练好内功,而不是主动进军互联网家装。互联网很有诱 惑力,好像可以降低运营成本,但实际上运营互联网家装的要求非常高,不管是技术要求还是资本要求,都不是一般装饰企业玩得起来的,一个规范化的互联网家装 公司,必须投入资本进行技术研发和流程梳理,还有相关专业人才的积累,没有资本进入或者资本不够,很难想象结果会怎样。我们也紧跟趋势,一直在关注移动互 联网和互联网家装的变化,但很多是停留在理论层面的积累,还没有大范围的实践。目前我们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技术改造流程管理,让爱之巢的整体 效率更高。而未来有资本进入爱之巢的话,我们会把对互联网家装运营的理论积累运用在实践中,把整个装修流程做到更透明化,增加与客户的互动性和市场竞争 力。

  最近有朋友问我,说肖总你创业累不累?我说,其实真的很累,因为没有几天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毕竟企业处于这个阶段,还没到可以什么 都请职业经理人的地步,不少事情要亲力亲为。爱之巢是2010年,我和我的团队一手打造出来的,当时没有钱,没有资金,我们还是选择了创业和坚持。今天回 过头来看过去,虽然仍很艰辛,但心中的自信和对未来的把握,已经远远超过当初创业时,这给我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强大的精神基础。有人说,创业必须有资金, 没有资金就没法创业,其实我想说,创业,是一种选择和生活方式,只要你选择了,就没有放弃的借口和理由,有钱可以创业,没钱更要创业。我们不能说没钱,我 就不创业,就停滞不前,就找各种借口,自古集大成者多草根。

  这就是我今天想要分享的,再次感谢领导和同仁给我机会,谢谢大家!(文|周志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