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 品质为尊 升华电梯的中国梦

icon 2015-08-24 09:04:37
icon 0

摘要:国家博弈在人类进化的长河中,250万年的工具制造史,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从蛮荒时代的生存需求,到战争年代的称雄争霸,再到和平时期的 繁荣发展,工具制造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意义从未改变。

  ‍国家博弈在人类进化的长河中,250万年的工具制造史,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从蛮荒时代的生存需求,到战争年代的称雄争霸,再到和平时期的 繁荣发展,工具制造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意义从未改变。今天,国家之间的竞争,从来就是实体经济的竞争,强大的装备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在全球,机器制 造每天都在创造着奇迹,机器制造的竞争每时每刻都体现着国家之间的博弈。

  《大国重器》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十八世纪中叶开启工业文明以来,世界强国的兴衰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一再证明,没有强大 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

  《中国制造2025》

  2015年7月17日,我们认识了一位电梯的民族品牌---“升华电梯”的总工、董事长罗海闽先生。

  当选题进入到电梯行业时,我们关注到一家低调的民族电梯品牌----升华电梯,也非常荣幸邀请到升华电梯董事长罗海闽先生对话;与罗海闽先生短短的 两个小时对话紧凑而激烈,内容妙语连珠,无时不体现出一个企业家多年征战商场智慧和浓厚的民族情怀。历经近30年的发展,升华电梯已经成长为华北地区最大 的电梯生产企业,拥有200余项专利技术,并拥有目前国内电梯行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自主研发的百台机器人为核心的电梯自动生产线,可谓率先实现 “工业4.0”。这一切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创办人坚持创新,坚守品质、“不将就”的企业理念。同时企业也获得了“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 “中国电梯十大影响力品牌” “国产品质量放心、售后服务满意、诚信维权规范单位”等众多荣誉。这些荣誉,代表着企业的努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验证,但从电梯整体市场占有率来看,国外 的八家电梯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和较高的品牌溢价仍占我国电梯行业的7成江山,国产电梯以升华为代表的300余家电梯企业被龟缩在3成以内。这是现实,也是 机会。面对现状,罗海闽提出,让创新成为企业的DNA,让产品质量赢在起跑线上,在产品品质、性能方面超越国外大牌。中国是个制造大国,诸多好的民族企业 竞争优势十分强劲,由于我们起步晚,品牌知名度低,在竞争上不占优势。但是我们从品质出发,品牌就不会成为阻挡民族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因为,品牌的核心, 就是品质。周其仁在《中国经济长期发展-问题与挑战》中提出,品质问题,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机会。

  大国重器,品质为尊。当我们回归于品质对品牌的重要性的讨论时,意外地发现了大部分宣传广告过分强调了品牌的能量,但无论何时,品质是一个朴素的真理。离开了它,什么品牌理念、精神附加值,有社会责任、有爱心,对于市场来说都是空谈!

  后记:在2010年ihpone4进入中国市场时,国产的山寨没有一家可以与其争锋,甚至连可比性都没有;时隔5年,iphone6上市,国产华为P8与之PK,结果参数让国人惊艳!

  苹果,还是当年的苹果。

  华为,已不是当年的华为 … …

  我们期待国产的电梯有一天让世界刮目相看!也期待升华让国人惊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