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生活衣食住行无缝连接 未来生活引领智慧

icon 2015-08-28 10:48:02
icon 0

摘要: 在苏宁和阿里宣布合作后,家电巨头海尔与科技大佬华为也牵起了手。日前,海尔与华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瞄准智能家居产业。

  在苏宁和阿里宣布合作后,家电巨头海尔与科技大佬华为也牵起了手。日前,海尔与华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瞄准智能家居产业。

  强强联合抢占市场

  智能家居是IT技术(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向传统家电产业渗透发展的必然方向。智能家居市场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大厂 商早已开始排兵布阵,抢夺智能家居领域的大蛋糕。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仅仅靠企业自身的技术建设无疑将错失先机,跨界合作成为品牌在智能家居行业前进的必 经之路。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海尔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电厂商,连续六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第一品牌,中国市场最有价值品牌。海尔U+平台更 是全球第一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开放平台。华为消费者BG作为华为集团三大业务群之一,产品全面覆盖手机、移动宽带和家庭终端业务,在通讯 连接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众所周知。家居行业领导者和通讯行业先驱者合作共赢,将智能产业的发展向前推动了一大步。

  不仅如此,在智能产业拓宽与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挤了进来。在海尔与华为宣布强强联合之后,又一互联网大户百度正式发布一款智能机 器人——克鲁德。数百名来自华为、百度、北京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参与研发,帮助克鲁德变身为顶级的家用机器人。未来,海尔也将开发家装机器人,面向 消防的特种机器人、用大脑意念进行操作的意念机器人,形成自己的“机器人军团”。

 跨界合作必成大势

  据了解,海尔与华为的合作,双方将在智能路由与模块、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互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通讯互联的标准与协议,渠道及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海尔全线智能家电产品的通讯模块/芯片将兼容华为的HI-LINK协议(Lite OS),完成双方在底层的对接和互通,以实现华为智能路由产品对海尔智能家电产品进行连接与控制。

  在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方面,华为消费者BG将逐步在智能手机和穿戴式产品的UI界面上集成对海尔家电的控制与交互,并最终实现与海尔全线智能家电的互动。此外,双方将实现云平台之间的数据对接,根据用户习惯进行大数据的深入挖掘。

  同时,在品牌合作及市场推广方面,双方将共同探讨在品牌层面进行合作与建设,共同搭建智能家庭整体对外展示方案。海尔与华为的强强联合,将推动 智能家居行业开创新的发展形态。业内人士认为,跨界合作将成为品牌在智能家居行业前进的必经之路。海尔与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两大品牌携手合作,对于整个智 能家居行业而言将带来里程碑式的意义。

  衣食住行无缝连接

  海尔、华为开启深度合作的消息出现在大家视线,引发业界震动。两位世界500强的强势联手,催生了一个跨越行业和平台的强大产业联盟,携过亿的终端载体,实现了从入口到生态圈的智慧物联。

  有分析认为,目前智能家居的话题虽然持续升温,但其产生的商业价值却与市场的关注度严重不符。问题在于缺乏统一的智慧协议标准,造成了不同厂商和势力之间各自为战,自成一体的畸形业态,没能形成可以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力量。

  而海尔很早就认识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在战略转型期推出全球首个智慧生活开放平台。建立了统一的智慧协议标准,成功消除不同智慧产品界限,联通不同品类的智慧产品,营造涵盖用户美食、空气、洗护、用水、安防、健康、娱乐等需求的全新智慧物联家居生活。

  此次,华为与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包括智能路由与模块集成、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交互控制、 云平台数据对接共享以及渠道及市场推广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构建行业统一的通讯互联标准与协议,推动了智能家居行业向万物互联演进。

 未来生活引领智慧

  曾几何时,智能家居产业领先的智慧科技,被认为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二十一世纪下一个最具潜力的价值蓝海。据悉,从2014年开始,智能家居迅速 成为行业热点,越来越多的家电巨头和互联网公司,都把智能家居作为自己最重要的方向。智能家居被称作是一座大“金矿”。据奥维咨询预测,到2020年我国 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会突破万亿元,其中智能硬件的产值达到6000亿元。

  但是,数据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对于有志于挖掘智能家居这座金矿的企业来说,如何实现不同品类产品的互联互通,从而让消费者接受,是摆在智能家 居行业的首要问题,能够真正实现互联的品牌寥寥无几。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导者,海尔和华为进行战略合作,将会开放全系产品解决互联互通的问题。

  据海尔和华为消费者BG公布的合作情况介绍显示,未来,二者除了在智能路由器、智能手机方面的深度合作外,还将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智能路 由与模块等方面实现战略合作,脚踏实地地推动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实现各自商业价值的同时,加速智能科技概念的实际应用,满足公众未来生活品质升级的迫切 需求,引领智慧生活。(来源:今晚经济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