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珠叶永楷:传承与创新 创二代逐渐成为中坚力量

icon 2015-08-31 12:19:26
icon 0

摘要:​2015年8月26日,广东创二代换届了。当天下午,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隆重举行。我们邀约到新明珠陶瓷集团总裁叶永楷进行了简单的访谈。

  采访背景:2015年8月26日,广东创二代换届了。当天下午,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建儿,省工商联秘书长李汉峰、佛山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卫华、佛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立坚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工商联领导、企业家共150多人出席了大会。席间,我们邀约到新明珠陶瓷集团总裁叶永楷进行了简单的访谈,访谈实录如下:

 新浪家居:叶总,您之前在给汪洋书记的一封信里面也提到一个,就是你们现在“创二代”也被贴上富二代的标签,在你看来,企二代和富二代和创二代这三个标签,他们之间的区别在哪里?

  叶总:对于现在我们社会上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企业的第二代,我觉得无论是创业的二代,还是现在很多人讲的富二代,我觉得都是社会中坚力量,我相信在这个传承非常重要的时期,上一代的民营企业家,他们付出很多,而且他的第二代也看到,他的父辈所有的付出,我相信有很多企业家也是跟他的父辈一起来成长的,他们也看到父辈辛勤的付出。我相信我们这些第二代的青年企业家和现在正在创业的企业家,他们也会坚守这一个责任和承担这个历史给予我们的使命,我相信这个二代的企业家,会越做越好。

  新浪家居:叶总,我们知道新明珠集团是一个很传统的行业,但是现在“互联网+”很热,在“互联网+”这个概念下,有没有一些新的动作,或者有没有做一些尝试?

  叶总:其实作为我们这个建材行业,也是一个传统的行业,那么对于“互联网+”,包括那个工业4.0,包括中国制造2025,我们企业已经也采取相关一些动作的策略。其实我们在2013年已经在部署,我们也是跟那些大的软件公司,包括我们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跟微软,包括HP,这些已经在大数据的采集,最终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互动。而且跟我们的经销商已经在做互动,希望大家也可以关注。线上的话,我们做产品的推广跟宣传,如何在线上把客户引导我们线下的实体店,通过我们实体店去看我们的所有产品,包括现场的家装,营造出来那个整体的家居解决的方案,那么看完之后,如何做好这一个服务,让我们的客户在线上看到我们之后在线下实行真正的采购,然后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括在家居的免费设计,包括上门的服务,这些工作。

新明珠叶永楷:传承与创新 创二代逐渐成为中坚力量

  新浪家居:叶总,现在很多二代不太愿意接过父辈的产业,然后很多都会选择不一样的路,或者找一些别的行业去做,您在新明珠里也是尝试过很多岗位,是从低层做起,你怎么看待陶瓷行业这个接班,应该选择怎么样的方式,然后你自己的体会觉得接班或者是创业最大一个难点,或者是困难阻碍是什么?

  叶总:非常感谢这个,可能大家比较热门关心的一个问题,那么作为我自己来讲,因为我是从小跟着我父辈在这个陶瓷行业接触了20多年,我个人对陶瓷的行业渊源非常深,而且我是见证这个行业的发展,所以我个人来说,有一个非常深厚的感情。那么另外一个,可能很多陶瓷行业的第二代也好,或者说其他企业家也好,可能每一个人的训练不一样,我相信很多二代跟着他的父辈一起去创业,还有很多企业里面的高管,一起去打这个江山,都是来之不易,我相信他们也不会那么容易去放弃,可能只是你们听说,有些人选择不一样,但是我相信很多都是能肩负这一个责任,而且是跟上一代更好去对接,因为上一辈打下的基础真的是不容易,特别是在现在,整个经济环境其实并不是很乐观的时候,我觉得一个企业,无论是二代也好,或者是现在在岗工作的高层,我相信他们会团结一致,面对这一个新经济的挑战,对这个新常态相信也有很多新的对策,谢谢。

  新浪家居:现在互联网行业也是风生水起,你觉得传统行业跟互联网要怎么来结合,才能走得更加顺畅,包括今天这个主题也是,会不会跟互联网这一块有一些相结合的话题?

  叶总:对,这个问题可能“互联网+”,从中央到各级政府都是非常热门一个话题,那么传统行业如何去跟这一个互联网的结合,其实我觉得“风筝遇着风一样”的道理,那么传统的行业其实在这个营销,或者说如何把自己的产品传达到终端客户,只是在一些销售的方法方面做一些改变,我个人觉得是这样子。就是通过互联网如何更快,更好去达到终端的客户,或者是说是在一些更加有针对性达到自己的用户,那么我觉得应该是在服务方面的话,我们要做到更精准,更加的到位。我们自己的建材,还是有比较漫长的路在学习,而且整个经营的模式还没有一个成型,还需要一些时间,这个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