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28执行总裁厉建伟:HC28与梁志天情投意合

icon 2015-09-11 16:01:03
icon 0

摘要: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秋季家具展特别报道·中国家具有意思》系列,将在9月份各大家具展中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秋季家具展特别报道·中国家具有意思》系列,将在9月份各大家具展中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HC28执行总裁厉建伟:HC28与梁志天情投意合

HC28执行总裁厉建伟

  采访嘉宾:HC28执行总裁 厉建伟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陈文敏

  时间:2015年9月9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F18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高兴厉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请厉总简单介绍一下,这次HC28带来的新品。

  【厉建伟】这次展会主要展示意大利设计师Luca Scacchetti设计的桃源系列和梁志天先生的PIAN PIAN系列。

  这次展会除了展示HC28的新品外,也是十周年精华的回顾。从2005年创建开始,HC28一直坚持创建之初的核心理念,将做一个有设计有品质、国际化的品牌,不但中国人看得懂,而且国际市场都能接受。十年过去,HC28在设计上融入中国优秀的文化,用现代的手法来演绎东西合璧,最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这些都得益好的设计团队,包括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中国的设计师们,都跟我们形成非常好的关系。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主要想向经销商或者向广大的群众传递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厉建伟】这次展会将延续HC28原有的风格,向目标客户传递“品质生活”和家文化的理念。中国的文化讲究风雅,注重家庭,我们一直在中国市场推广“家文化”,因为家是一个人的内心世界的真实一个体现。我们希望大家在外面奔波后回家一样保持漂亮、有品质的生活状态。

  坚持初心 定位全球

  【新浪家居】在HC28十周年的时间点,那您对HC28未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呢?

  【厉建伟】坚持初心,定位全球,以做全球化品牌为目标,不是争夺市场,而是坚持整体品牌,通过整合世界各地的优势资源,放眼全球。当今世界里是互联互通,一切的竞争、市场都是在全球范围上的。

  在现今环境下,企业不能盲目追求市场风气,随波逐流,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特色,以有个性特色的产品吸引消费者。有自己特色很重要,坚持自己的东西更重要,像做人一样。

  【新浪家居】那HC28未来在国内跟国外的市场,有没有具体的规划呢?

  【厉建伟】第一步的重点是国内市场,中国市场本身很大,极具潜力和购买力。与此同时,HC28还要重点以品牌推进新兴市场或者欧美市场。目前,HC28在国外有十几个店,并希望今年能够在欧美做出很好成绩,扩大中国设计品牌在国外的影响力。

HC28执行总裁厉建伟:HC28与梁志天情投意合

HC28展馆外景图

  【新浪家居】现在有一个说法,就说中国的设计品牌,还未达到国外影响力,或者说不具有商业价值或者复制性,您对这种说法怎么看呢?

  【厉建伟】其实中国现在很多设计团队做得也很好,在短短几年时间,整个行业能做到这种程度,相当得棒。中国设计品牌前途还是非常远大,包括设计师演绎都具有国际范,很现代,讲究工艺和材料,极具追求的精神,只是还需要一些成长的时间。

  生于忧患,而非死于安乐

  【新浪家居】现在家居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洗牌的阶段,对于家具企业发生倒闭潮的现象,您是怎么看?

  【厉建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你好的时候,你要想要你不好的时候,要未雨绸缪,要把你的门槛提得更高,要把自身做得更精致,保护墙越来越高,越来越厚,你才能有所成就。如果说您做的事情所有人都能做,我觉得可能专一很关键。

  【新浪家居】您说的专一就是专注于做家具?

  【厉建伟】对,专注做一件事情,把它做精做透,不要随风摆动。现今很多人都出现急功近利的情况,搞什么都是一场运动,包括设计现在也是一场风,这是不好的现象。  

  【新浪家居】家居市场现在出现很多新兴概念,电商、互联网+和定制,您怎么看待这些新概念?

  【厉建伟】家具行业还是个性化的东西,单一的企业很难做好,是行业本身所决定的。电商、互联网+和定制等新概念将成未来的大趋势。企业在结合电商、互联网+和定制上还需要很强大的互联网方面和工厂的技术储备。在未来HC28也会涉及,但是目前仍未足够成熟,还未准备好。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现今习主席提出的“新常态”和李总理“中国制造”的概念?

  【厉建伟】这是未来的大趋势,新常态本身就包含着新机遇。当然,危机当中才是企业真正冲击的好时期,在压力下,企业就会升级。现阶段,我们不能只过太平好日子,还要过艰苦的日子,一个好的企业是能够在一个困难变化的情况下能生存下来,那才是真正的好企业。

  HC28与梁志天先生情投意合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展出的PIANPIAN系列是由香港设计师梁志天先生的作品,想了解下您跟梁先生的合作的契机是什么?

  【厉建伟】其实我十五六年前就看过梁志天的作品,一直特别喜欢,他将作品演绎得特别现代,简约。我们一直希望找一个国内比较知名的设计师,给我们演绎HC28的产品。

  【新浪家居】您是觉得他的设计风格跟HC28理念是有一定的契合度?

  【厉建伟】我觉得有一些地方是非常吻合的,大家对设计有共同的追求。当然设计师跟品牌的合作,两者是一个团队,要相互之间有默契,情投意合,还要以品牌的理念为主,通过双方的磨合,才能设计出与品牌契合的产品。

  【新浪家居】目前设计品牌是需要花费比较大的成本和人力花销,HC28一直以来坚持这方面的原因是什么呢?

  【厉建伟】我觉得是个人的一种傻一种呆。做设计其实很花钱,要做得好,除了整个展台、宣传,最重要是产品要做好。设计品牌本身这个市场就不像主流品牌,更多是一个长线,而不是一个短线的问题。但是我认为未来的行业趋势将会慢慢往设计品牌上发展。

  【新浪家居】:一个设计品牌的发展,就会涉及到设计师的问题,中国设计师现在也涌现了很多新人,您对中国设计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期待呢?

  【厉建伟】中国有很多非常好的设计师,都非常有才华。我也跟国内很多设计师合作。HC28在选择设计师上,不是选最出名的,而是选最有才华的,跟HC28具有很大切合度的。未来,我们将跟更多的中国设计师合作,也希望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平台。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厉总的分享。

  【厉建伟】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