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万物成上海家具展人气头牌 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首次开课

icon 2015-09-11 11:41:31
icon 0

摘要:9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家居展览会开幕首日,曲美万物展厅继去年再次成为展览人气头牌。首次公开亮相的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在万物展厅举办首次公开课,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原《时尚家居》主编殷智贤做了题为《新中式的简素之美》的讲座。

  9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家居展览会开幕首日,曲美万物展厅继去年再次成为展览人气头牌。首次公开亮相的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在万物展厅举办首次公开课,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原《时尚家居》主编殷智贤做了题为《新中式的简素之美》的讲座。探讨今天的都市生活对简与素的特质,用传统文化的内容,经过当代设计的思考,来塑造一种更适合当下中国人的生活方式。首次公开课,迎来了全国百位设计师的争相围观。

曲美万物成上海家具展人气头牌  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首次开课

  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原《时尚家居》主编殷智贤

  随着中国经济崛起,国人审美水平不断提升,审美的自我发现和觉醒也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寻中国的本土意识,找寻 “中国生活方式”,新中式风格家具,一时间成为家居家具市场上的“宠儿”。但长久以来,认真审视何谓真正的“中国生活方式”的企业凤毛麟角,更遑论深入研究“中国生活方式”。据悉,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的创建,将由知名媒体人殷智贤等成立研究专家组,探索研究中国人当代生活方式,力求从解决中国当下家居行业,只有产品器形,没有生活方式内涵;只有产品的设计与生产,没有前瞻性对未来生活与消费走向预判的尴尬境地。

  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表示:“今年5月曲美专门成立发起了北京曲美公益基金,该基金将长期支持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做生活方式的研究和未来生活方式的研讨。通过这个基金定向的投资,组织专家学者对中国人生活方式做深入的研究。通过研究分析判断、研究未来的生活走向和未来真正的消费走向,指导产业的发展方向,这是基金发起的初衷。项目研究成果不一定百分之百转化到曲美企业本身,但是我们希望对市场研究的成果对行业有帮助。如果研究成果企业能做转化,曲美也将提供转化平台” 。

  相比传统的研究院所,对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全新的运作方式,就变得引人关注起来。曲美基金会副理事长、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原《时尚家居》主编殷智贤女士这样解释到:“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的宗旨是:探索和研究中国当下及未来生活方式的趋势变化,寻找和确立中国生活方式的范式。主要工作是延请生活方式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和设计师对于中国当下及未来生活方式发展趋势以项目为单位做专项研究,同时将研究成果用于公众教育、设计研发等社会实践,积极推动中国当代生活美学的建设。”

曲美万物成上海家具展人气头牌  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首次开课

  2015年曲美家居上证主板上市,“曲美家具”也正式改名“曲美家居”,新曲美从家具向家居战略转型。导入生活馆体验模式,由产品设计向空间设计延伸。据悉目前,曲美家居旗下有八大子品牌:维格尚品、北欧阳光、古诺凡希、自在空间、如是中国家、万物、艺树空间、B8定制,分别打造了轻北欧、精致北欧、经典北欧、意大利生活、中式复古、中式简素、汉唐风情、空间管家等八种不同风格的生活范本。在此背景下,亮相的原创家居生活品牌“万物”,作为曲美家居构建不同生活方式的“先锋官”,以东方文化元素诠释当代国人的现代生活方式,用东方美学中特有的“质朴”“适度”“精致”“雅正”“简素”为基本的美学标准,让使用者在平和质朴的生活中体验中国式经典智慧传承带来的愉悦。2014年9月“曲美万物”作为新品首现上海国际家具展览会,就一举夺得“金点奖2014组委会特别奖和2014饰品设计奖”两项大奖。2015年9月曲美万物再次亮相上海中国国际家居展,万物展厅继去年再次成为展览人气头牌。

  作为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的首次公开课活动,9月9日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殷智贤将开讲第一课,举办以《新中式的简素之美》为题的讲座。探讨今天的都市生活对简与素的特质。提出了新中式不应该失去现代性的观点,殷智贤认为当下的中国应该用传统文化的内容,经过当代设计的思考,来塑造一种更适合当下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本次公开课引来了百名设计师的围观,带来一道关于中国人当代生活方式、家居设计理念的思想盛宴。

曲美万物成上海家具展人气头牌  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首次开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