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竞逐互联网金融 海尔开拓行业蓝海

icon 2015-09-21 15:47:07
icon 0

摘要:2015年,“互联网金融”话题再度进入政府工作报告,被认为这将是未来我国经济稳增长、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李克强总理和政府有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概念和实践的高度重视,使得这一网络时代的全新金融业态迅速由概念化作现实。借势政策东风,银行和...

  2015年,“互联网金融”话题再度进入政府工作报告,被认为这将是未来我国经济稳增长、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李克强总理和政府有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概念和实践的高度重视,使得这一网络时代的全新金融业态迅速由概念化作现实。借势政策东风,银行和互联网企业背景的互联网型金融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全国主要经济中心,开启了一场激烈的群雄竞逐。

群雄竞逐互联网金融 海尔开拓行业蓝海

  得益于30年磨一剑的潜心布局和对政策的迅速响应,海尔集团对旗下金融项目展开整合,汇集财务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金融保理公司、信用资产交易中心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海融易、快捷通等金融企业,成立了覆盖全金融生态圈的海尔金融,通过为商业伙伴与终端消费者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共建了“产品+服务+互联网+金融”多方合作共赢的优质生态场景。到2015年,海尔金融更是动作频频,继落实与红星美凯龙全面战略合作之后,9月,海尔金融又与网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筑集团”)开始了战略结盟后的全面合作,双方围绕开发“互联网金融+建材+家居”,共同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产业+金融”生态圈,有力的开拓了金融行业蓝海。

  根据合作框架,海尔金融旗下海尔消费金融、海尔金融保理等子品牌与网筑集团旗下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仟金顶“三驾马车”在各项金融服务子场景展开了全面的项目对接与内容合作。其中,海尔金融保理与仟金顶围绕“互联网+产业链+金融”展开的相关合作推进尤为迅速,引发业界侧目。

  海尔金融保理是海尔金融旗下最具活力的年轻品牌,诞生短短3个月,凭借创新和丰富保理业务,全面整合集团金融平台、销售渠道及家电产品的小微客户产业链资源,通过拓展社会化生态圈,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目前已经达成10余亿元的融资合作。仟金顶则以网筑集团在建材与楼宇设备服务领域的深厚积累为依托,主要为建材及楼宇设备行业提供供应链服务方案,帮助建材供应链中的供货商实现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采购供货。

  通过二者背景不难发现,海尔金融保理的优势集中在基于场景再造的创新供应链金融理念;而仟金顶的优势,恰恰是海尔金融保理亟待补充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运营经验和行业底蕴。而二者合作的着眼点,正是基于优势互补,凭借模式创新、流程再造,在建材工程这一供应链细分领域展开全新的“互联网+产业链+金融”综合供应链服务方案,携手打通全产业链的产融结合新生态。通过从供应链层金融业务合作到企业发展思维和战略布局的融合,海尔金融保理与仟金顶在金融保理领域首创了跨品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模式创新”战略合作新常态,积极响应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号召,为促进建材工程领域的转型升级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此外,海尔金融旗下另一骨干产业海尔消费金融,也分别与网筑集团旗下绿城电商、屋牛电子商务展开了“互联网建材供应链金融”、“绿色高效社区+社区金融”、“屋牛+海尔电器+海尔消费金融”等多种业态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成功实践“普惠金融”,树立了O2O家装领域的创新典范。不论是海尔金融保理还是海尔消费金融,在各子场景与合作伙伴的业务和智慧对接,最终聚合成了以“家”为中心,覆盖包含绿色建材、绿色家装、品质家居、品质家电、舒适生活、高效金融在内的全生态大场景和大数据体系,在产融结合、普惠金融政策主导的新经济、新常态格局下,成功的开辟了一条以互联网思维打造全新互联网金融模式,反哺传统经济,推动社会发展的创富之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